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域无界——韩国三育大学建校117周年亚洲国际艺术邀请展开幕

艺域无界——韩国三育大学建校117周年亚洲国际艺术邀请展开幕

时间: 2023-11-07 14:53: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美术馆外景

2023年10月24日,韩国首尔三育大学研究生院综合艺术系在庆祝学校117周年的历史时刻,邀请来自韩国、中国的国际艺术家,成功举办了以“艺域无界”为主题的亚洲国际艺术邀请展,旨在以去中心化的视角重新审视地缘政治文化的多态性,并由此延展出艺术教育、亚洲艺术话语体系的跨学科新视角。

展览嘉宾与策展团队合影

展览由总策展人朴正阳(三育大学综合艺术系主任)与何晋渭(亚洲现场艺术中心创始人,三育大学特聘教授)主办,李贞炫教授(高丽大学博士,三育大学教授)现场主持。展览还邀请了韩晶(四川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家杂志主编)和尹丹(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三育大学特聘教授)担任联合总策展人和学术主持,由赵博闻、颜璐、赵希和成羽期担任项目策展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伴随着两位演奏家合奏献上的悠扬小提琴乐曲《爱的祝福》,朴正阳对展览的盛大开启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肯定了高校学术活动联动开展的积极效益,也希望此次展览活动能够成为以后高校间更深层次合作的友好契机。何晋渭在向参会嘉宾深入阐释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和学术定位后,强调了本次国际艺术邀请展是亚洲现场艺术中心国际化规划框架中的重要环节,他还表示,未来计划在美国、欧洲、中国等地持续推广亚洲的艺术议题,并展望将亚洲独特的艺术表达纳入到一体化的全球视野中。

开幕式现场

王卿(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作为中方参展艺术家代表进行了发言致辞,针对本次国际艺术交流展的成果和展览规模表示了积极肯定,韩方代表金柔善(韩国色彩学会常任理事,三育大学教授)对展览的作品美术风格和文化指向进行了解读,并且对中韩两国参展作品水准给予高度赞扬。郑相受(韩国清州市立美术馆策展部主任)对本次展览的筹备与展出工作做了积极肯定。出席嘉宾中,文活蓝(韩国高丽大学教授)以及林聖勳(诚信女子大学艺术史论教授)也分别对展览主题“艺域无界”进行了不同角度的理解发言。

展览现场

本次参展艺术家包括何晋渭、陈曦、朗雪波、王卿、刘伟、王朝刚、刘建明、利国杰、李继开、邓大非、马志明、曲鸽、张钊瀛、钟飙、申树斌、魏言、文爱莲、刘涛、颜璐、蒲翠和何秀梅等(姓氏排名不分先后)。

展览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三育大学博物馆展览作品,围绕着博物馆空间呈现的艺术作品,主要包括架上绘画、平面作品、摄影、手稿和影像等展开学术交流探讨。餐后,嘉宾共同前往校内位于外国教授公寓对面的室外空间,在首尔深秋的夜色下参观‘时间的镜像——刘涛与邓大非的“异域性”项目对话’和‘野帐篷’户外策展项目,两国教授和嘉宾纷纷对展览整体空间的创意规划表示了肯定,在“艺域无界”的主题下对亚洲文化的身份政治话题进行了多视角的补充诠释。

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将会持续至11月7日,期间还将举行多场学术讲座和研讨会,邀请知名学者和专家就展览中涉及的各种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艺域无界,旨在用当代的语言从每一个亚洲艺术现场出发,用艺术作为亚洲共同体的沟通桥梁和交互媒介,打破文化的壁垒和思想的鸿沟,建构宏观的亚洲艺术未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域无界——韩国三育大学建校117周年亚洲国际艺术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