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慧彩宝藏——唐卡艺术收藏展”在京举行

“慧彩宝藏——唐卡艺术收藏展”在京举行

时间: 2023-03-26 20:06:4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3月26日,“慧彩宝藏——唐卡艺术收藏展”在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开幕。

在喜马拉雅艺术的形象表意系统中,无论是唐卡造像还是法器的形制,都具有丰富深刻的象征意义。这些含义十分深奥,宛如闪烁着彩虹光泽的一颗如意宝。其造像艺术的风格一般可以分为三大类:一是属于寂静相的造像,如佛、观音菩萨、绿度母等;二是属于忿怒相的造像,如金刚手菩萨、普巴金刚、大威德金刚等;三是兼有寂静和忿怒相的造像,如作明佛母。

“慧彩宝藏”中的唐卡艺术珍品,传世数百年,凝聚无数行者的虔敬和善愿,它们成为了后世之人丰厚的文化遗产,亦是今日众生福的殊对境。无上的空性智慧依它们而生起,它们见证了历史上那些不为人所知,但却光芒璀璨的时刻。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慧彩宝藏——唐卡艺术收藏展”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