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考级高级督导教师培训计划第一期(青莲班)在北京开班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考级高级督导教师培训计划第一期(青莲班)在北京开班

时间: 2023-03-23 15:28:1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班仪式现场

3月21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文促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考级高级督导教师培训计划第一期(青莲班)在北京航空艺术学院开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蹈教师学员49人参与,这意味着文促会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人才培养方面翻开了新的篇章,同时也是中国文促会开启考级工作的重要一步。开班当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文促会艺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舞蹈类智库专家、特约研究员,中国文促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综合教材》主编、本次高级督导教师培训班总执教王敏,北京航空艺术学院教学院长王意,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青少年民族民间舞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综合教材》副主编,中国少儿舞蹈教育专家陆燕卿,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委员,中国少儿舞蹈杰出编导、教育专家,《青少年民族民间舞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综合教材》副主编蔡茵,中国文促会教培部副主任吕婷茹,《青少年民族民间舞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综合教材》编委郎晏宁、胡亚楠,以及本次课程执教何佳、刘雪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致辞

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教材主编、本次培训总执教王敏致辞

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教材副主编、本次培训课程总监督陆燕卿致辞

国家一级编导、教材副主编、本次培训课程总监督蔡茵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文促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文促会在文化艺术方面对外代表中国,对内代表国家,那么传承中国民族民间文化瑰宝是责任也是重担!”他表示,推动传统优秀文化的创新发展,已成为我们必须践行的使命。中国文促会要以此次青莲班培训为契机,以考级为纽带,加深舞蹈教师队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强调,中国文促会将会以青莲班为起点,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考级工作,让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有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和机会,进一步激发社会文化创新和发展的活力。

总执教王敏在讲话中说道:“如何把我国的民族民间舞传承的概念传导到教材中,同时输送到全国各地去,并且在传授中加强男班和女班的共同建设,这是我们本次教材编纂团队对教材的一个初心。”他表示,就像是此次青莲班的名字一样,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在中国民族民间舞的教学过程中保持出淤泥而不染的特质,坚守为人师的初心。

据悉,本次培训计划为期7天,培训期间由国内知名舞蹈专家和教授指教,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青少年舞蹈教学中,同时传授先进的舞蹈教学技能和理念,提高学员的教学能力和艺术水平。培训期间,学员们将接受高强度的训练和考核,要求参训者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兼备,同时对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学员将通过培训与考核,以及成果展演,获得中国文促会颁发的高级督导教师证书。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文促会以整合文化优质资源,推动艺术健康发展的“人才高地、创新前沿、产业基地、交流平台”为定位,倡导传统艺术的创新与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建设与文化交流。未来,中国文促会将在教育、艺术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和推广作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

中国文促会更多的考级活动也将陆续推出,为广大的文化艺术爱好者献上更为优秀的服务,让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得到更好的艺术普及与推广,带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考级高级督导教师培训计划第一期(青莲班)在北京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