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数盒科技“MOREMETA加密数字艺术展”开幕,揭秘未来灵感世界

数盒科技“MOREMETA加密数字艺术展”开幕,揭秘未来灵感世界

时间: 2023-03-16 00:27:2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3月11日,苏州湾数字艺术馆EDCC正式开放,数盒科技旗下数字艺术资产管理品牌AURA与苏州湾数字艺术馆联合策划出品的“MOREMETA加密数字艺术展”也正式和公众见面。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首展包括“灵境——未来灵感世界”、“画游千里江山”和“灵眸——瞳趣视界”三个展览,通过不同的主题深度诠释数字艺术的前沿表达,呈现了一场兼具艺术性、科技性、教育性的多感官体验。“MOREMETA加密数字艺术展”是“灵境——未来灵感世界”的“数字画廊”首展,于2月27日首次亮相首届苏州湾数字文化产业大会,在现场通过多重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和丰富多元的数字艺术作品获得众多好评。

其中《COMO城市景观系列》AR雕塑影像,选取了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地标,配合以全新的空间模拟,再结合画面内容上奇幻、科技、超越空间的展示,把日常的城市景观解构成了充满了奇观的梦幻之境,在现场吸引了许多观众拍照、打卡,把城市景观打卡这样一件线下的事情虚拟化、数字化,用最前沿的虚拟现实技术增添参展的深度互动。

《RUNNING ART》虚拟头像及元宇宙3D模型,是虚拟数字艺术家Alpha 57的首个算法生成图像类艺术项目,此系列作品共设置5个参数值,vol.01版本发布臻藏款20件。作品将艺术史中的艺术家及其经典艺术元素为主题,结合AI算法的随机性,以更具幽默感及可延展性的表达形式呈现美学的流变趣味。

AURA数字艺术,开启超前美学体验

本次展览由AURA与苏州湾数字艺术馆团队共同策划,旨在展现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数字艺术,引导公众对数字艺术的认知、互动和体验,通过高科技的数字化呈现方式,让原本局限于场馆内的艺术品不再受限,而是能够实现和观众的零距离互动,延伸艺术生命价值。

作为数盒科技旗下数字艺术资产管理品牌, AURA为顶级数字艺术提供发行策划、展览展示、拍卖交易、品牌运营等一体化服务。在未来,AURA将继续深耕数字艺术领域,与全球艺术家及文化机构一起,将超前美学体验推向公众,推动数字艺术的新发展,跨越传统与当代、艺术与科技、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创造全新的艺术元宇宙世界。





数盒科技“MOREMETA加密数字艺术展”开幕,揭秘未来灵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