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心灵花园——庆祝北京美协女艺术家委员会成立美术作品展圆满开幕

心灵花园——庆祝北京美协女艺术家委员会成立美术作品展圆满开幕

时间: 2023-03-10 11:12:5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3月8日下午3时,北京市文联创展空间展厅春意融融,女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共度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由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心灵花园——庆祝北京美协女艺术家委员会成立美术作品展”在此开幕。

中国美协主席、北京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刚杰,北京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安远远,北京美协秘书长柳妍,艺委会全体成员及参展艺术家出席了活动,共同庆祝艺委会成立及展览开幕。范迪安、刚杰为艺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中国美协主席、北京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刚杰致辞

北京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安远远

北京美协秘书长柳妍致辞

北京美术家协会为更好地联络专业领域女艺术家,充分发挥她们在首都美术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成立北京美协女艺术家委员会,广泛团结首都女艺术家,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庆祝艺委会的成立,特举办部分在京女艺术家作品展,以“心灵花园”为题,展示她们丰硕的创作成果和丰富的精神世界。

裔萼发言

嘉宾观展

范迪安在致辞中向首都广大女美术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谈到:此次展览的作品虽然都是小尺幅作品,但都是参展艺术家的情感之作,犹如这个季节盛开的花朵一样沁人心脾。心灵花园即为精神家园,是精神的诗意栖居所在。希望首都女艺术家信守家园,辛勤耕耘,积极落实,将首都美术创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开创出宽阔的艺术之境。希望女艺术家委员会,能够团结首都女艺术家,推出更多表现首都、表现时代、表现生活、表现情感的精品力作,打通对外交流渠道,通向更加宽广的平台。

开幕现场

此次展览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陶艺等多个艺术门类,作品不仅展示细腻、敏锐、独特的女性视角,而且反映了女艺术家对生活与艺术的挚爱之情。

这些作品的风貌或柔美含蓄、或刚健豪放、或天真烂漫、或古朴雅逸、或梦幻神秘,无论是艺术观念还是表现手法都迥异其趣,犹如她们心灵花园中绽放的鲜花,异彩纷呈,令人流连。展览时间为3月8日至5月21日。


心灵花园——庆祝北京美协女艺术家委员会成立美术作品展圆满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