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材料的艺术表达 吉麟作品亮相美国《材料》国际当代艺术展

材料的艺术表达 吉麟作品亮相美国《材料》国际当代艺术展

时间: 2023-02-09 18:00:3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3年2月3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大丹顿地区艺术委员会(Greater Denton Arts Council)如期推出第36届《材料:坚硬和柔软》(Materials: Hard + Soft)国际当代艺术展。

《材料》年度艺术展拥有悠久的历史,由艺术家Georgia Leach Gough于1987年发起并流行至今。作为聚焦于创作材料和技法的艺术展览,此次呈现了世界范围内不断推动当代艺术在手工艺和材料特性的想象和创新的艺术家们近期的作品。旅美艺术家吉麟(Webson Ji)作品《转译员》(Interpreter)入选此次展览。

吉麟“痕迹”系列中的作品《转译员》

据悉,此次展览收到来自16个国家,共计超过800份艺术作品和项目的投稿。专家评审团由知名艺术家、教授和艺术研究员组成,包括Kathy Brown、James Thurman、Harlan Butt等,共选出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80件作品。展览涉及的艺术媒介包括金属、玻璃、木材、纤维、综合材料等。

旅美中国艺术家吉麟在此次展览中展示了其具有代表性的“痕迹”系列中的作品《转译员》。吉麟表示:“很荣幸能入选这次的展览,感谢评委对作品的肯定。希望多多与艺术家朋友们在材料表达上的研究进行交流。”吉麟多以“系列”的形式进行艺术创作,以综合材料、多媒介的手段来表述自己的感受和艺术理解,更多的是一种偏向个人的语言。

此次展览由特克萨斯州艺术委员会和丹顿市部分支持。展览将于2023年2月3日至5月6日在德克萨斯州派特森-爱普敦艺术中心(Patterson-Appleton Arts Center)展出。(图片来源:大丹顿地区艺术委员会)


材料的艺术表达 吉麟作品亮相美国《材料》国际当代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