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深圳文博会宋代汝窑非遗技艺百物展开幕

深圳文博会宋代汝窑非遗技艺百物展开幕

时间: 2023-01-03 15:45:4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兔年 汝窑杯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文博会配套活动也在各区陆续展开。12月27日,由深圳市瑞百盛文化主办的文博会配套活动“宋代汝窑非遗技艺---现代文创作品及博物馆IP智造百物展”开幕,此次展览充分展示汝窑非遗技艺的现代文创作品、博物馆联合打造作品100多件,以满足参加观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汝窑牛盘 以深圳“福田”为主题的汝窑作品

展馆讲解员也在现场为观众介绍汝窑的鉴赏特点,使用、养护、收藏等知识让观众大饱眼福。

展区一角

文博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过去已成功举办了17届,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作用日益增强,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今年是瑞百盛公司第六次参加文博会配套活动,六年间公司围绕瓷文化推广不断,与故宫、国博合作展示创作新品、推广瓷文化,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年参加文博会最大收获就是可以和同行、观众进行交流,在产品设计、推广、运营等方面获取经验,这也发挥了文博会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的影响力和平台作用。(本信息和内容准确性由提供信息的原单位或组织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深圳文博会宋代汝窑非遗技艺百物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