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探索艺术对话生活新路径,美克洞學館推出首个跨年艺术展

探索艺术对话生活新路径,美克洞學館推出首个跨年艺术展

时间: 2023-01-03 11:01:5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在艺术作品中感悟时代审美,让传统美学在现代重新焕发生机。12月31日,由美克洞學館联合虚苑美术馆主办的“生生不息”跨年艺术展在北京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主题契合中国文化的根基“天人合一”的思想传统,同时以天地演化和万物不息体现中华文化的发展观。

开幕仪式上,美克家居董事长冯陆表示,“‘生生不息’是生命的意义,生命的根本是我们的家,美克美家秉持着‘艺术与生活的对话’的使命,打造美好生活的梦想,希望把这个梦想带到现实生活中,把艺术带给每一个渴望美好生活的人,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美克家居董事长冯陆现场致辞

十位艺术大师作品亮相,开启对话艺术新路径

展厅内,前来观展跨年的人们漫步在艺术作品前,细细品读大师经典。李庚、邵飞、王鲁湘、杜华、刘兰芳、苏新平、邵帆、武艺、雷子人、邱志杰等十位艺术家的作品汇聚于此,横跨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将他们不同的生活经历、成长环境和关注话题注入艺术创作,抒发着对当下文化传统以及所处环境和秩序的深切关怀,而驻足其中的对话者,采撷着触动心弦的每一个瞬间,等待化作不远将来的生活灵感。

此次艺术展的展期三个月,共设有“生生不息”、“向大师致敬:张大千的石版艺术”、“楹天联地:王鲁湘书法集珍”三个展览。以大众所熟知的张大千为例,作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画大师,张大千以深厚的中国画功底为底蕴,触类旁通创作出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系列石版画。细细看去,石版画波浪纹理层次分明,清晰可见,这些波纹既和山石可能的自然节理丝丝入扣,又有整幅画面的雄浑气息,浓淡自然,一体天成。

延续品牌艺术DNA,不断探索新生活方式

美克美家的艺术DNA源于何处?正是源自美克洞學館总设计师冯东明的艺术家梦想和追求,自品牌创立伊始冯东明就坚定地相信美克美家能够带给人们的艺术价值——让艺术与生活对话,他将艺术家的角色融入到家居领域,通过在体验中心设计、商品创意、新场景打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创造,不断赋能品牌艺术属性,从而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家居风格,引领着家居行业发展的艺术浪潮。在20年发展历程中,美克美家一直沿着这份初心,在艺术的驱动下,不断跟随时代消费趋势和用户审美需求变革升级,谱写出家居行业发展的动人故事。

如今冯陆继任美克家居董事长,也为品牌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出生于艺术世家,从小受到艺术熏陶的他,有着与生俱来的独特审美观点,长大后在哈佛大学经济学专业学习的经历,又赋予他在企业管理方面的前瞻视野,年轻的魄力,国际化眼界,我们有理由相信,冯陆将以其多栖才能坚守艺术与生活对话的核心价值,继续引领美克美家发展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具想象空间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带来一个继续绽放光彩的艺术品牌。

全方位定制品质生活,引领用户打造理想之家

如今,美克美家在全国已拥有超过千人的原创设计团队,集合全世界优秀设计师资源,融入前沿设计潮流和创意理念,不同风格家居系列,能够满足都市用户对梦想生活场景的多样需求。无论是热爱极简主义的实用主义者,还是追求法式浪漫风情的理想主义者,都能在美克美家找到心仪的生活方式。

一切美的艺术,都可以用来为美的期待开场。这场精心准备的“生生不息”艺术展将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陪伴每一个慕名而来的人,温暖他们向前的脚步,也带给这座城市,属于整个春天的美好回忆。而未来的美克美家,也将继续聚焦都市生活方式消费需求,以对艺术的卓越洞察力引领审美升级,让每个热爱生活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生活。

探索艺术对话生活新路径,美克洞學館推出首个跨年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