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沙特“王国摄影奖”首届AlWajh主题获奖及入围名单公布

沙特“王国摄影奖”首届AlWajh主题获奖及入围名单公布

时间: 2022-11-16 17:01:5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近日,沙特阿拉伯“王国摄影奖”宣布了首届“王国摄影专业奖项”获奖者。该奖项面向全球知名摄影师,旨在创建该地区有史以来第一个专业摄影档案,并为水下、沿海自然和城市环境三类专业摄影师授予奖项。 

三类奖项的获得者分别为:获得水下摄影奖的Alex Dawson、获得城市环境摄影奖的Nyree Cox,以及获得沿海自然摄影奖的Andrea。他们从诸多全球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并受到委托为首届“王国摄影奖”重点地区——沙特阿拉伯的西北部红海沿岸的AlWajh创建一个专业的摄影档案。此外,他们还将受邀担任王国摄影发现大赛(The Kingdom Photography Discovery Competition)的评委,对参赛者最终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此项大赛同时面向处于职业生涯初期及中期的摄影师,而这些摄影师也将为西北部红海沿岸AlWajh地区拍摄作品,作为有奖比赛的一个环节。

“王国摄影奖”由沙特视觉艺术委员会发起,旨在以摄影为媒介,在王国内外鼓励创造性探索,并促进跨文化交流。本地和国际摄影师均可参与其中,共同捕捉王国壮丽多彩的风景。AlWajh周边的沿海地区以独特的海滩美景闻名,首届“王国摄影奖”将其作为摄影对象,并围绕其特点设置了“水下摄影”、“沿海自然摄影”和“城市环境摄影”三类奖项。

与“王国摄影奖”同时举办的还有“王国摄影发现大赛”。该比赛面向当地职业生涯初期和中期的摄影师,通过举办一系列联合讲习班以及上述三个摄影类别的大师班,为他们提供了和专业获奖者互动交流的机会,从而帮助摄影师们进一步提升摄影技能。“王国摄影发现大赛”将为被提名者提供磨练技艺的机会,为为期三天的城市摄影活动蓄力。 

今年评审团的成员均为来自沙特和世界各地的摄影大师,包括Daniel Beltra、Zein Khalifa、Moath Alofi以及Abdullah Al-Turki,他们将对选手提交的所有作品进行评审。他们分别是来自美国屡获殊荣的环境摄影师Daniel Beltra,他擅长风景航拍,也是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协会的成员(International League of Conservation Photographers);著名摄影顾问兼开罗Tintera摄影画廊的创始人Zein Khalifa;来自沙特的Moath Alofi,他是该地区最有天赋且充满活力的摄影师之一;当代摄影收藏家Abdullah Al-Turki,同时任沙特艺术委员会的创始成员、泰特美术馆中东和北非收藏委员会成员、 Serpentine’s Future Contemporaries成员,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中东圈成员。

评审团已将21位摄影师列入阿拉伯首届风景摄影奖的候选名单。在水下摄影、沿海自然摄影和城市环境摄影三个主题的一系列联合讲习班和大师班上,候选者们将有机会与获奖者交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摄影技能。

“王国摄影专业奖”和“王国摄影发现大赛”的获奖者将获得总计400,000里亚尔(106,403.16美元)的现金奖励以及价值200,000里亚尔(53,201.58美元)的其他实物奖品。获奖作品将在沙特阿拉伯吉达Art Jameel的新文化中心Hayy Jameel展出。该展览将由沙特视觉艺术委员会精心策划组织,于今年12月举办,届时将展出“王国摄影奖”获奖者的照片,以及冠亚军的摄影作品。 

沙特“王国摄影奖”首届AlWajh主题获奖及入围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