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迪奥与艺术》展览登陆上海西岸艺术中心

《迪奥与艺术》展览登陆上海西岸艺术中心

时间: 2022-11-14 10:01:3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迪奥与艺术》展览入口

2021年于深圳和上海的成功举办后,《迪奥与艺术》(ARTN DIOR)展览再次来到上海,于20221110日至15日登陆西岸艺术中心。展览以三个主题维度,打造一场艺术之旅,同时作为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的一部分,延续迪奥与中国之间的深厚情缘,致敬迪奥七十余年来的艺术热情。

LADY DIOR AS SEEN BY我之所见

作为《迪奥与艺术》展览的第一个主题,《LADY DIOR我之所见》全球巡回展览邀请了艺术新秀和国际知名艺术大师,通过摄影作品、雕塑与装置艺术,对LADY DIOR手袋予以个性化诠释,展现跨界碰撞的灵感火花。今年,迪奥特别邀请中国艺术家杨冕、张如怡、刘娃及华人艺术家鲍杨带来他们的作品,为这一艺术展览注入新鲜血液。

杨冕RGB-视觉暂留那一刻光盒》,图片来自Dior

艺术家杨冕模拟三原色光的复合效果,捕捉个性化的视觉体验,将传奇手袋的魅力照入斑斓光线中,以变化的视觉印象记录永恒的经典。张如怡则为经典藤格纹赋予多重语义,将LADY DIOR手袋物化重生,坚守初心,传承经典,凝结永恒。艺术家鲍杨与刘娃从手袋的造型中汲取灵感,打造一首“看得见的音乐”。多重感官在循环的声波中迸发,优雅的高级时装与张扬的街头文化交融,释放非比寻常的生命力。

张如怡《物化的容器》

鲍杨,刘娃,《HANDLE ME》,图片来自Dior

展览现场,图片来自Dior

Vincent Beaurin,《LSD》

展区亦涵盖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勾绘国际艺术界兼收博采的创作风貌,演绎标志性LADY DIOR手袋丰富艺术内涵与不朽传奇魅力。

DIOR LADY ART #7

王郁洋作品图片来自Dior

王郁洋作品图片来自Dior

王郁洋作品图片来自Dior

全球首发的“DIOR LADY ART #7”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特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以他们独到的创意展现经典LADY DIOR手袋的蜕变重生。艺术家王郁洋打破媒介传统,塑造全新感知于体验,以月球灵感重新演绎五款手袋,并与其代表作《月20190810》和《人造月》共同展出,开启一场科学与超自然之间的对话。作品经由不同纹理与质感的交织,并通过传统刺绣与创新科技结合,重现月球迷人魅力。

Ghada Amer作品,图片来自Dior

坚定的女性主义艺术家Ghada Amer来自埃及,她将刺绣技艺与抽象主义绘画形式交融,娓娓道来她所崇尚的女性特质——“坚强”“爱”“坚韧”与“坚定”。

FRANÇOISE PÉTROVITCH作品图片来自Dior

FRANÇOISE PÉTROVITCH作品

法国艺术家FRANÇOISE PÉTROVITCH以多种媒介展现青春期的不定性自由,“飞鸟”是她作品中反复出现的主题,演绎于展览现场的三款手袋之中。这一飞鸟图腾也被设计为幸运吊饰,飞落于迷你款手袋之上,扎染肌理纹样如水面涟漪般荡漾开来,凝聚艺术家精妙的色彩运用以及梦幻的光晕效果。

椭圆背椅,经典重塑

马岩松,《流星》,图片来自Dior

2021年,迪奥携手全球十七位艺术家,重释迪奥高级时装屋象征之一“椭圆背椅”,该系列作品于本次展览首度登陆中国。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著名建筑师马岩松以未来视角重新诠释经典椭圆背椅,其作品选用单色3D打印聚氨酯材质,以《流星》为名,犹如一块建筑瑰宝,糅合自然灵韵与立体结构,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

KHALED EL MAYS,《无标题》,图片来自Dior

JOY DE ROHAN CHABOT,《梦幻花园》,图片来自Dior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迪奥与艺术》展览登陆上海西岸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