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青创第二站圆满落幕,看青年艺术家如何AR玩转《盗墓笔记》

青创第二站圆满落幕,看青年艺术家如何AR玩转《盗墓笔记》

时间: 2022-11-03 14:46:4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1月2日,由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现EZXR”)联合时代数娱,同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启动的青年艺术家AR创作扶持计划第二站——“《盗墓笔记》破次元入侵-AR黑客马拉松”在杭州浙影时代影城·新远国际店圆满落幕。

本站由杭州量子泛娱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授权《盗墓笔记》IP进行“AR化”,支持数字艺术家们化身次世代导演,在影院空间中基于“张家古楼”场景进行策划设计,为粉丝们带来一段破次元入侵的全新体验。

经过激烈的预选赛,最终由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云南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的青年艺术家组成的5支队伍21名选手参加线下AR黑客马拉松活动,角逐最高奖项。

三天两晚AR黑客马拉松

在现场三天两晚的创作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五支团队齐聚杭州浙影时代影城·新远国际店,通过AR技术演绎《盗墓笔记》中惊险、刺激的场景与剧情,将影院空间化作异次元的探险空间。

在活动现场,组委会安排了丰富的赛事活动,包括小组研讨、专家指导、创意脑爆会等,小组成员在研讨中进行了激烈讨论,就AR的艺术形式表达各自观点,行业名师也为青年艺术家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创作故事分享,鼓励他们大胆打开脑洞、放飞想象。

活动特别邀请到易现EZXR创始人兼CEO李晓燕博士,之江电影集团数创办主任、浙江时代院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德顺 ,浙江时代数娱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思航 ,杭州量子泛娱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浙江传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任张帆、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媒介与交互研究所副所长俞同舟等知名行业导师和艺术专家作为赛事评委,提供青年艺术家团队与顶级导师的交流合作平台。

经过选手的方案陈述、实地体验以及专家评委公正、公开的现场评选和点评,最终来自非随机NONRANDOM队的作品“阴山幻境”获得了一等奖,精美的视觉设计以及生动有趣的AR交互体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2022年11月3日-2023年4月,这些优秀作品将对外开放体验。观众可以前往杭州浙影时代影城·新远国际店,使用【票时代】App(各大应用商店均可下载)即可打开异次元的大门,解锁AR奇幻体验,与喜爱的角色零距离接触。

AR定义“下一代影院”体验方式

随着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如何构建有效的线下体验模式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战略重点。易现EZXR以“助力线下空间的数字化消费转型”为使命,通过业内领先的空间数智化AR端云平台——洞见AR-World,打通数字内容从创作者到消费场景的价值转化。

青创AR计划第二站落地影院,旨在激发IP剧情与科技的碰撞,为线下空间的增值运营注入活力。AR科技、影院空间、热门IP以及艺术创作的多方力量结合,不仅丰富了AR数字内容创作生态,也为影院这样的年轻人线下社交空间提供更多的玩法和想象。

“《盗墓笔记》破次元入侵-AR黑客马拉松”的圆满成功也成为了科技、影院、艺术跨界合作的新标杆,易现EZXR期待携手更多合作方,链接创作开发者与空间运营方,共同推动作品的商业化落地以及IP的势能增长,赋能线下消费空间场景的商业增值。

易现EZXR

易现是中国从事空间计算、全栈AR技术的先进企业。易现专注于打造空间数智化AR端云平台,基于全栈自研的AR和空间计算能力,提供软硬一体、端云结合、完整链路的增强现实应用。公司致力于虚与实的高价值连接,成为各行业AR桥梁,通过工具链的不断迭代,培育发展上游内容创作生态,连接品牌、ODM 硬件端厂商,满足下游各类消费应用场景的数智化需求。

易现前身是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始建于2011年,为网易集团提供全栈AI技术应用和探索,触达近33亿注册用户,峰值期间覆盖8000万人/天。2015年团队进入增强现实  (AR)领域,推出了国内互联网巨头中规划最早、架构最完整的AR技术平台,全力构建元宇宙未来想象力。

凭借着强大的技术能力,公司荣获“2021中国AI领军应用大奖”、“2021中国南昌“VR+文旅”应用场景路演推介会金奖”、“中国VR50强企业”、 “VR/AR年度创新奖、“2020年-2022年准独角兽企业”、“2020杭州市领军型青年创新创业团队”等殊荣。

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

MANA是全球新媒体艺术行业媒体与资源对接平台,致力于建立艺术、设计与科技协同创新的生态系统。MANA持续聚焦追踪行业热点,旨在提升优秀原创、艺术科技跨界的影响力,为相关领域人士提供交流互励平台,为优秀创作者赋能,为企业及品牌整合对接优质的行业资源,推动行业发展。

量子泛娱

杭州量子泛娱影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原名为南派泛娱有限公司),由知名作家南派三叔联合叶方仓、叶在飞、陈戴阁共同创立。国内首家以可持续化IP生态开发与运营为主旨,尊重、培养IP为己任,与IP一起成长为目标,打造独一无二IP运营体系,构建“量子世界”的成长型文化企业。

公司以优质小说内容为载体,以影视开发基础,同时覆盖电影、电视剧等多维度生态产业对IP进行深度开发,致力于打造中国式“漫威”。

时代数娱

浙江时代数娱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文投”,为省属一级国有企业);时代数娱科技公司公司秉承三“V”理念,致力于构建新一代线上线下内容体验,打造围绕新场景、新文旅的混合业态,促进行业流量的价值利用。


青创第二站圆满落幕,看青年艺术家如何AR玩转《盗墓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