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六届全国华语流行音乐大奖圆满收官,毕见昊获得“最佳编曲”奖

第六届全国华语流行音乐大奖圆满收官,毕见昊获得“最佳编曲”奖

时间: 2022-11-03 14:36:1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华语流行音乐大奖是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组委会主办,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支持的中国音乐界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荣誉,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激励音乐产业的艺术创造力和艺术审美力,表彰该年度内中取得突出艺术成就、技术成果和卓越贡献的作品、人物或机构。以此激励中国的音乐创作者及从业者,让行业回归音乐本质,是目前华语乐坛最具公信度和权威的音乐奖项之一。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格莱美”音乐大奖。评审团构成均为业内顶尖专业人士。

2022年10月25日,华语流行音乐大奖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中国知名编曲人毕见昊先生获得了“最佳编曲”奖项;由十三月文化出品,张尕怂演绎的《土潮》获得“最佳民族/民间专辑”。本届有多个知名编曲人入围最佳编曲奖,毕见昊先生凭借对乐曲主题、结构、色彩和情感的高度把握和选择,以及能够熟练运用多种编曲技巧获得了评审团的一致认可。

毕见昊先生(艺名毕赫晨、昊子)是中国知名的编曲制作人,可以在各大顶级音乐节目、综艺中见到毕见昊先生的身影,他是专业、多元化的代名词。他曾为刘欢、李健、韩红等中国大师级歌手编曲,往往能将经典歌曲注入新的灵魂。2014年,他受邀出任大型舞剧《恰同学少年》音乐总监,该舞剧由中国国家级艺术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毕见昊先生付诸了许多努力,最终为这场舞剧制作了震撼人心的音乐,该舞剧一经演出就获得非常好的成绩与票房,这部舞剧成为唯一代表入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是中国舞剧史上极具代表性的佳作。

毕见昊对于音乐极为专注,他不容许自己的作品是糊弄了事的,也是在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下他有了如今的成绩,他参与编曲的优秀音乐作品有数百首,深入人心。他的编曲视野是国际化的,他曾受到多位国际音乐人的赞赏,他曾受邀担任《美国偶像》中国版《中国梦之声》的编曲。在这个顶级的音乐盛会中,毕见昊用他的编曲为那些经典老歌赋予了不同的音乐品格和新的音乐生命,创造了《美国偶像》在中国的收视神话。

从初出茅庐到炙手可热,毕见昊的音乐天赋和辛勤汗水见证了这一切。2018年9月,吉克隽逸邀请毕见昊先生担任billboard中国首场演唱会的编曲,billboard榜单是美国乃至欧美国家流行乐坛最具权威的一份单曲排行榜。作为billboard进军中国音乐市场的首秀,毕见昊将BillBoard在中国的首秀打造成了一场音乐盛宴。如今,毕见昊已然走向国际舞台,让我们一起期待毕见昊先生创作出更精彩的音乐作品。(文/徐璐)


第六届全国华语流行音乐大奖圆满收官,毕见昊获得“最佳编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