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美国版画家协会第87届协会会员展举行

美国版画家协会第87届协会会员展举行

时间: 2022-11-02 10:37:3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近日,美国版画家协会(SAGA)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以及曼哈顿萨尔马贡迪俱乐部(Salmagundi Club)举办了第87届协会会员展。其中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展出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一11月4日,曼哈顿萨尔马贡迪俱乐部展出时间为2022年10月28日一11月4日。

展览现场

美国版画家协会会长DeAnn Prosia表示过去几年对许多人来说是非常艰难的。由于新冠疫情,一再推迟了SAGA第87届协会会员展,但这不是SAGA第一次经历艰难时期。SAGA成立于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由27位纽约布鲁克林版画艺术家组成。1922年举办了第一届国际版画展,参展的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包括Pablo Picasso(毕加索)、Henri Matisse(马蒂斯)、Jean Louis Forain(吉恩-路易斯·佛兰)等。协会今年已经107岁了,并拥有200多名会员。

协会会员Tom Huck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画廊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

在第87届协会会员展中,也有来自华人艺术家的作品参展。他们是陈向东(XiangDong Chen),1963年出生于江苏南通,曾任中国第一个版画院——启东版画院副院长,目前定居于纽约,2015年加入版画家协会,参加了协会100周年展。张玉梅(Yuemei Zhang)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在美国康州从事版画创作和大学教学,已超过20多年。

美国版画家协会会长DeAnn Prosia与陈向东在展览现场

陈向东认为在新冠疫情下,很容易产生悲伤的情绪,艺术创作让他保持一颗宁静的心。美国版画家协会会长DeAnn Prosia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作品的展出,给人们带来一丝美好的回忆和视觉的愉悦。

《静观天下 ll》陈向东 2008

Crossing lll  张玉梅 2019

美国版画家协会第87届协会会员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