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墨色东西”开幕

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墨色东西”开幕

时间: 2022-10-26 09:08:2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艺术家及嘉宾现场合影

2022年10月19日,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墨色东西”在威尼斯皮萨尼宫开幕,中国艺术家徐里、王衍成、周午生作品参展,同时参展的意大利艺术家包括Paolo Laudisa、Claudio Verna、Franco Marrocco。

“墨色东西”将东方水墨与西方色彩相呼应,进行纸上作品展映,将带有中华文化基因的水墨艺术与西方艺术进行对话,打破了东西方、现当代艺术之间物质和媒材的界限。

与会观众被中国艺术作品的多种表达方式所吸引:“将简单的自然元素和自由的笔触相结合,使作品具有强烈的、热情又迷人的个性。”“作品中仿佛有数百万个粒子疯狂的移动、聚集,然后膨胀成一个具有生命的有机体,我感到自己不过是无边宇宙中的微小部分。”“这些精致的作品表现出了艺术家内心的情感,绘画材料的不同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它们既遥远又极其相似。”

展览现场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2022年正值“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在意大利展出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旨在增强中国画国际影响力和促进国际艺术交流,让更多的国际艺术爱好者了解中国艺术。

展览宫外墙

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墨色东西”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