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画家南海首次举办个展 《物我无成》系列作品亮相中国宋庄艺术区

画家南海首次举办个展 《物我无成》系列作品亮相中国宋庄艺术区

时间: 2022-10-18 17:03:0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同画家李平、殷阳对谈

近日,青年画家南海首次个展《物我无成》于10月16日在中国·北京宋庄艺术区的5G直播基地举办,展览持续至10月22日。开幕式特别邀请到书法微楷非遗传承人书法家王业楼、画家李平、画家殷阳、水墨画家高占雨。也跨界邀请了著名演员陈威、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周炜、原轮回乐队主吉他手赵卫、著名导演常晓阳、心灵歌者演员阿晶做嘉宾,为此次展览锦上添花。不仅如此,著名艺术家闻退痒先生也到场对作品展进行了开幕致辞与学术总结,并祝愿南海先生在日后的学习与创作中能不断突破自我,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并寄予更高的期望。 

嘉宾观展

出生于辽宁的青年画家南海在求学期间作品就多次获奖,毕业后以策展人身份策划展览:《新锐艺术展》、《惠风和畅——四川大学书法博士研究生晋京展暨书法教育与学术研讨》、《后写实·跨语境——旅法画家张子夫绘画作品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画院、之朴书院结业作品展》、《尚艺书院——书法高研班结业作品展》、《第二届当代青年书法教育论坛》等等。不仅如此,他还曾参与央视频道《交换空间》节目录制、担任荣宝斋画院——殷国栋书画作品展主持人、新风度——中国人民大学邹立颖水墨人物师生作品展主持人、人民大学中国书画创作研修班开学典礼嘉宾主持人……

多年来在艺术的道路尽情驰骋,南海先生其实对自己的个展一直充满渴望。当自己的作品积累到了如今的境界,个展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形成。南海先生的首次个展《物我无成》,引自庄子《齐物论》:“若是而可谓成乎,虽我亦成也。若是而不可谓成乎,物与我无成也。” 首次画展共展出油画、综合材料作品共25件,展览同时还举行了绘画作品学术研讨会。

开幕嘉宾合影

此次《物我无成》展览南海先生综合材料绘画的阶段性学习成果展示,给观者带来一种情趣式、遐想式的视觉体验。作品更加注重探索绘画思维意识的转变与材料语言认识的方法论。努力构建起视觉经验的价值判断;努力建立起对绘画品质的关注与追求。将如何把控材料的物质趣味,从而生成某种精神意象;如何构建起画面中的意识感与抽象语境关系;和如何利用色彩层次的叠加与铺垫,强化物质审美的独立性作为本体论研究,彰显求索精神与内在的体验感。

画家南海和周炜

画家南海和原轮回乐队吉他手赵卫

在个展中,《物我无成·汀》、《物我无成·晷》、《物我无成·域》、《物我无成·破壁》、《物我无成·凋敝》、《物我无成·雨水》、《物我无成·疮痍》系列作品尤其引人注目,古典文学是创作的灵感,但在当下的新时代,南海先生赋予了全新的艺术内涵,另类的创作角度,也启迪着观赏者的思维模式!年轻化的解读传统文化,引领着艺术的新潮流。

南海先生的个展《物我无成》吸引到了各界的大咖、企业家、书法家、评论家以及文艺界、美术界、书画友人及新闻媒体朋友们莅临现场。为其助兴的同时,也足见他在业界的好人缘。在开幕式上,画家李平先生、殷阳先生与南海的对谈,阐述了对作品的深度理解;原轮回乐队的赵卫先生也表达了在画作中吸取音乐创作养分的感受,也给艺术家增添了对未来发展的动力,期望借助这个首次个展,南海先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文/欣释心境界;发布信息准确性由提供内容原单位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画家南海首次举办个展 《物我无成》系列作品亮相中国宋庄艺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