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周氏兄弟为美国华人咨询服务处创作金狮奖杯

周氏兄弟为美国华人咨询服务处创作金狮奖杯

时间: 2022-10-15 12:26:3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芝加哥时间2022年10月12日下午6点30分,美国华人咨询服务处(Chinese American Service League)在芝加哥西范布伦街举办了隆重的年度盛典,300多位各界慈善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华咨处将享有盛誉的金狮奖颁发给对社会作出卓越贡献的亚裔美国人基金会(TAAF)总裁诺曼·陈和Citadel证券首席执行总裁赵鹏。

诺曼·陈获得金狮奖

华咨处年度盛典已经成为当地备受关注的社会公益事件,影响深远。金狮奖具有艺术性、收藏性及特殊精神意味的奖杯由著名艺术家周氏兄弟(Zhou Brothers)创作。艺术家周氏兄弟曾于2005年荣获金狮奖时隔多年现以金狮奖创作者的身份重新回归延续并发扬此奖项的精神宗旨

赵鹏获得金狮奖

艺术家周氏大荒表示:“我们想要创造的这个奖杯,是用抽象的语言去创作这只想象中的狮子,去捕捉这种精神。我们不止想要创造这个图像本身,更希望从多个角度来全面展现,能让它在任何一个视角都呈现出这样的图像和精神。这个奖项对华人社会和其他方面非常重要。每一位获奖者都应该为所获得的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感到骄傲,并将载入史册。”

周氏兄弟创作的金狮奖杯

艺术家周氏山作说:“周氏兄弟创作了这座金狮奖杯,它赋有一种精神,表达狮子所传递开来的象征意味。我们着力描绘出这种特殊的精神意志,你可以感受到这种强大的精神、善、爱和幸福。”

周氏兄弟与美国华人咨询服务处创始人Bernie Lo Wong合影

美国华人咨询服务处(Chinese American Service League) 由Bernie Lo Wong创建于1978年,该组织为华人提供长久的法律援助、职业培训和社会服务,是美国中西部最大的为亚裔美国人服务的非营利社会服务机构。

周氏兄弟为美国华人咨询服务处创作金狮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