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2“运河对画—中国巴拿马少儿绘画比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2“运河对画—中国巴拿马少儿绘画比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 2022-10-11 17:00: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巴拿马时间10月7日晚,由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巴拿马大学、巴拿马ASA基金会、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和北京尚视维文化联合发起的2022“运河对画—中国巴拿马少儿绘画比赛”迎来了颁奖典礼。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中国驻巴拿马文教参赞金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郑承军、巴拿马大学副校长何塞•艾米利奥、巴拿马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塞妮娅、评委会主席巴拿马当代艺术大师阿里士蒂德斯、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卢征远、评委巴拿马大学绘画系教授何塞和巴拿马华裔画家黄莎莉,还有获奖的中巴少年儿童及家长、嘉宾和媒体等百余人参加。

会议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多功能厅举行,这是首次中国和巴拿马联合实时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中巴的少儿还通过文艺演出展示了本国的民族传统文化艺术。

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文教参赞金梁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几年里,虽受疫情影响,但在中巴两国文教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使馆举办了多项重要的文化活动,如线上春节晚会、中国电影展映、少儿绘画比赛、中巴艺术展以及书法比赛等。他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才华横溢的中巴两国少儿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比赛,通过运河对画,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他希望此次比赛和接下来将在中巴两国举办的“运河对画”系列交流活动和展览中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的了解和互信,打破时空和新冠疫情蔓延的界限,在中巴人民之间架起文化艺术友好交流、心灵互通的桥梁。

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文教参赞金梁致辞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郑承军通过视频,在致辞中说:艺术是跨越国界、沟通民心的桥梁。本届大赛以“运河对画”为主题。巴拿马运河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是世界重要的航运要道和“世界桥梁”。中国的京杭大运河始建于2500多年前,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中巴少儿描绘出两国人民浓浓的友谊,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两国独具特色的运河风情。北二外位于京杭大运河的通惠河畔,见证着悠悠运河带动两国焕发文明活力,促进两国人民融通彼此。他号召大家继续推动中巴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中巴更美好的明天。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郑承军致辞

巴拿马文化部技术合作司司长叶塞妮娅在致辞中说,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是主题“运河对画”。中巴的少年儿童凭借他们非凡的创造力、想象力、敏感性、观察天赋,以两国的运河风情为“灵感”来创作绘画。所有这些元素都反映出少年儿童可以为国家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中国的京杭大运河沟通南北,贯通古今,肩负着物资的运输交换;巴拿马运河,是运输商品的世界桥梁。我们在欣赏孩子们的作品时,我们曾经参观过的运河美景也历历在目。她代表巴拿马文化部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鼓励大家继续创作、发挥才能和天赋,努力成长为两国的新生代艺术家。

巴拿马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塞妮娅致辞

巴拿马大学副校长艾米利奥回顾总结了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佳绩,以及获得“全球优秀孔院”称号的经历。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孔子学院和ASA基金会自孔院成立后,每年与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巴拿马文化部一起,举行绘画比赛或画展:2018年黄莎莉中国风情展、2019年中巴绘画比赛、2020年中巴少儿携手抗疫绘画大赛及3D展、2021年中国巴拿马艺术交流VR展和中巴友好艺术展、2022年“运河对画——中国巴拿马少儿绘画比赛”等。巴拿马大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这种艺术交流与合作。他向获奖儿童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巴拿马大学副校长艾米利奥致辞

本次比赛的评委会由主席巴拿马当代艺术大师阿里士蒂德斯、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卢征远、评委巴拿马大学绘画系教授何塞、评委巴拿马大学绘画系教授拉蒙、评委巴拿马华裔画家黄莎莉和评委巴拿马华裔北京大学美术教育博士生安妮共同组成。

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卢征远向获奖选手祝贺

评委会主席阿里士蒂德斯和评委何塞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名单

本次比赛还将举办线上线下展。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线下展。

观众已经可以扫码或打开网址观看优秀作品网上3D展。

https://www.artvrpro.com/exhibition/v2/36625/detail?artvrpro

获奖作品选登

邢依依

Betsy Gabriela Yu Chiu

安迪

Miah Isabel Yu Chiu

梁梓涵

陈友柏

李馨钰

马希瑞

Gabriela Darcy

吕良辰

李昊洋

Karina Wen Chen



“运河对画—中国巴拿马少儿绘画比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