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在美国堪萨斯城奠基

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在美国堪萨斯城奠基

时间: 2022-10-06 15:06:1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嘉宾共同为堪萨斯城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奠基

2022年10月4日上午10点30分,周氏兄弟艺术中心(Zhou B Art Center)奠基仪式在美国历史文化名城堪萨斯举行。美国政治界、经济界及堪萨斯城的百余位嘉宾与艺术家周氏兄弟共同在现场见证了这个新艺术社区的动工仪式。

堪萨斯城的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坐落于第18葡萄酒区(the 18th and Vine District),占地7000平方米,将由克里斯普斯·阿塔克斯(Crispus Attacks)小学大楼改造而成。这幢古堡式建筑建于1905年,是为了纪念于1770年在美国独立战争中牺牲的一位黑人而命名。在过去的20年里,这座建筑被废弃,今天则迎来了它的新生。堪萨斯城市长昆顿·卢卡斯说:“今天我们要庆祝我们社区核心区域的惊人转变,周氏兄弟是世界上最有创造力和创新力的人之一。”

艺术家周氏兄弟发表演讲

堪萨斯城市政府为此次项目拨款200万美元,周氏兄弟将另外投入3000万美元以保证该项目的完成。周氏山作说:“当周氏兄弟艺术中心与堪萨斯城,与这座建筑联系起来,这是周氏兄弟一生的承诺。”周氏大荒说:“此刻我非常兴奋,这里的确让我们感觉将是我们的家。”在建成之后,堪萨斯城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将拥有3000平方米的展览和画廊空间、45个艺术工作室、2500平方米的雕塑花园和沉浸式数字艺术体验空间,同时也将成为举办会议、宴会和其他主题活动的重要场所。

堪萨斯城周氏兄弟艺术中心设计效果图

堪萨斯市艺术委员会主席梅根·刘易斯说:“毫无疑问,这个项目将帮助我们推进我们的使命,并直接造福于艺术家和整个社区。”堪萨斯城周氏兄弟艺术中心是艺术家周氏兄弟与其发展合作伙伴——芝加哥RDM公司数年的构想、规划和努力,周氏兄弟将为该区域注入巨大的艺术活力,将当地的爵士乐、博物馆、体育和街头活动融合在一起,不仅将通过周边产业助力该地区的就业,同时通过国际性文化活动的举办交流,增强东西方文化的对话与交流。

百年老校克里斯普斯·阿塔克斯(Crispus Attacks)小学大楼旧址

堪萨斯城是美国中西部第七大城市,也是密苏里州最大的城市,是美国一座极具活力和创意的城市,这里不仅有密苏里大学等13所高等学府,还有像纳尔逊·阿特金斯艺术博物馆等著名博物馆。堪萨斯城爵士乐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繁荣发展,并最终催生了独特的美国爵士博物馆。它也是美国著名记者《红星照耀中国》作者埃德加·斯诺的家乡,与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同时,堪萨斯城也将是2026年足球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之一。

位于芝加哥的周氏兄弟艺术中心由周氏兄弟在2004年创建,迄今已经运营了18年,多年来创造了一个促进本地与全球艺术领域交流场所,为提升社区的多元文化做出重要贡献。2018年被媒体评为全美第一具象美术馆芝加哥五大必去地之一。芝加哥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将运用已有的理念经验为堪萨斯的艺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打造另一个世界级社区艺术中心与打卡胜地。

堪萨斯城周氏兄弟艺术中心预计将于明年8月改造完成,届时将进行剪彩并面向公众开放。

周氏兄弟艺术中心在美国堪萨斯城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