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岱庐诗书》发布式暨张学雷书法求教展在京开幕

《岱庐诗书》发布式暨张学雷书法求教展在京开幕

时间: 2022-09-10 00:59:3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2年9月3日,《岱庐诗书》发布式暨张学雷书法求教展在北京国子监40艺术馆开幕。开幕式对张学雷先生新出版的诗词集《岱庐诗书》进行了揭幕,并展示了他的书法作品20余件。张学雷现为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书画委员会委员、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理事。近年来,他在公务之余坚持创作,诗书并进,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展览得到了中国交通书画摄影协会、今日鉴藏美术馆、《翰墨藏真》杂志社、中国艺术研究出版社、北京润格宝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北京吾悦槐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

“以诗为魂,以书为骨”。张学雷先生擅长诗词、书法、新闻和散文创作,此前他还出版了《行吟》、《军队政治工作效益研究》等书,5次荣立三等功,2次荣获武警文艺奖。其书法作品根植传统,取法古人,自有一股昂扬雄强之气,多次入选全国全军展并获奖。

据悉,开幕式由策展人、今日鉴藏美术馆馆长占宇主持,张学雷先生的老领导梁雄先生、游晓红女士先后发言,祁丽娟女士代表主办方发言,交通运输部机关老年书画协会会长朱友亮先生、北京东城书协韩玉宏秘书长、家乡代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副秘书长马月起先生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对张学雷的诗书创作给予了肯定。张学雷先生致答谢辞表示感谢,将再接再厉继续创作。最后由原武警交通指挥部副司令员张宝光将军与中华诗词学会张存寿副会长共同为新书揭幕。

据悉,此次展览至9月18日结束。


《岱庐诗书》发布式暨张学雷书法求教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