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改造未来——第八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即将举办

《改造未来——第八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即将举办

时间: 2022-07-21 15:57:1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2年7月23日- 2022年8月31日

主办: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虹口区多伦路27号)

参展艺术家为:蔡宇潇、曹澍、陈问村、郭城、(何诚昊、詹硕宇、麻淞滔、叶冠云)、龙盼、潘子申、舒楚天、谭婧、童文敏、武子杨、夏晶心、向振华、徐冠宇、杨迪、袁可如、朱湘、卓莹。

本届展览以“改造未来”为主题,关注当下人类所面临的共同处境,一面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生物基因科学的进步等一系列技术发展,让移居月球、人机接口、人类意识永生成为可预见的未来——技术发展似乎永无止境,并不断破除人类局限;而另一面却是世界环境污染与气候变化、核辐射危机的继续扩散、全球许多局部地区冲突和危机的加剧……期待、未知、不安原本就紧紧伴随着我们;而一场新冠疫情的到来急剧深刻的改变了整个世界,逼迫我们重新面对生命,面对生存,面对生活,以及这一切的意义。我们将迎来怎样的未来?既是出于对我们身处的当下现实深深的不安、观察和理解,同时又是对一个终极性的、更好的、未来的期许。第八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邀请艺术家们关注当下,放眼未来,通过艺术作品的思考和表达,在后疫情的时代,重拾生命、生存的意义,重建对自我、对世界的认知,共同寻找通往未来的路途,以今日之思改造未来。

作为公共文化的重要平台,美术馆在当代社会文明的演进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作为中国第一家关注现当代艺术的公立美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自 2004年就创立了“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项目,以两年一届的频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展览。历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所展出的作品均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文化思考深度,凸显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活力。



第八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即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