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创新与跨界融合:春之韵——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艺术创新与跨界融合:春之韵——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时间: 2022-06-14 19:57:2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春之韵——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北京市紫竹院公园问月楼举办

“紫竹问月”系列展之“春之韵——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现场

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国画专业委员会、北京市紫竹院公园管理处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支持,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承办,北京元施至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紫竹问月”系列展之“春之韵——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北京市紫竹院公园问月楼展出,展览持续626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为喜爱国画艺术的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可以在夏日鸟语花香的园林里欣赏的高品质艺术展。展览特别邀请了一批当代国画名家,用诗意盎然的艺术之作,再次拉近观众与国画艺术的距离,使游客在游憩中体验中国园林艺术,在园林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嘉宾参观

嘉宾参观

嘉宾参观

此次参展艺术家的国画作品,既笔墨秀雅清丽,又具有绚烂多彩的当代表现。展出作品描绘了百花争艳、湖光山色、明艳丽人等景象,笔墨多姿、酣畅淋漓。在设色和用笔上,艺术家们各具特色,以或浓烈、或淡雅的色彩渲染,烘托出大自然的盎然生机。同时,作品通过艺术表现呈现出对自然的现实感受、对人民的人文关怀与高雅的审美情趣。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为促进文化繁荣、推动北京市属公园文化建设和文创发展,6月12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艺术创新与跨界融合,计划在优势资源整合、公园空间融合利用、国际国内文化艺术交流互鉴等领域进行创新合作,以培育打造特色鲜明的示范性文化建设品牌,共同传承好、发展好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北京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北京皇家园林书画协会与紫竹院公园管理处签署合作协议

同时,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北京皇家园林书画协会与紫竹院公园管理处也签订合作协议,将联合拓展公园中的优质文化空间功能,持续举办高水平、高艺术性的文化展览、文化交流活动,建设公园文化展示和创新发展的新平台,以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游园文化体验。

艺术创新与跨界融合:春之韵——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