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95后青年新锐职业动画师的“美丽旅程”

95后青年新锐职业动画师的“美丽旅程”

时间: 2022-03-14 23:13:3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美丽旅程》

有人说,艺术的目标是定义美好生活的形式。

近期,很多纽约的中国人都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着一部名为《美丽旅程》的动画作品。这部作品讲述了一个被外面世界所吸引的人,探索人生最重要的东西的故事。作品取材于自然,通过轻灵的笔触、剔透的色彩,平静画面中的节奏张力,不断唤起人们热爱生活,珍爱亲情。

这部作品的创作者是95后青年新锐职业动画师王昫晨。据介绍,作品创作于纽约新冠疫情严重,居家办公的时刻,封闭的生活和无止境的疫情让她对生活有了重新思考。王昫晨说,年轻时的我们总是被这个世界的多样性所吸引。我们离开家,一生都在追求成功、金钱、美妙的旅行等等。然而,我们经常忽略最重要和最常见的事情--就是与家人在一起。

《美丽旅程》

王昫晨,1995年出生于江苏南京,从小学习画画,2017年毕业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动画专业。本科毕业后进入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电脑动画专业继续深造。2019年研究生毕业后成为纽约Motion设计师和动画师,与各大工作室合作了Naise, Naïve MV, Spotify 2019 Wrap等项目,并获得2021洛杉矶动画电影节最佳MotionGraphics铜奖,2021多伦多国际女性电影节最佳动画奖等多项荣誉。

《美丽旅程》

《美丽旅程》

此次她创作的《美丽旅程》契合了全球疫情蔓延下,人们渴望自由、亲情的深层心理需求,也表达了现居海外的中国人对祖国亲人的绵绵牵挂。

心相通,艺无界。时下,我国年轻职业动画人日益增多。他们和王昫晨一样心怀梦想、向内探索,以贴近生活的细节,有感而发, 探寻分外细腻真切的个人动画"新视野"。(本文图片、文字信息及内容准确性由提供方承担权责)



95后青年新锐职业动画师的“美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