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这位兄台一周接单画画150幅 收入用于公益

这位兄台一周接单画画150幅 收入用于公益

时间: 2022-02-15 16:05:28 | 来源: 艺术中国

40岁的Phil Heckels是英国西苏塞克斯郡的一名普通父亲,两年前他在辅导6岁的儿子时,试图让其为家人绘制一张感谢卡,本着言传身教的原则,他决定先为儿子示范一张作品。

Phil Heckels 图片来源:Your Dog Magazine

Phil Heckels没有任何美术功底,但这些阻碍不了他拿起画笔,当天他安排家里名为Narla的黑色拉布拉多宠物狗做模特,画了一张狗子肖像。处于娱乐的目的,他将这张画发到了facebook上,并调皮的署名:“著名艺术家Hercule Van Wolfwinkle”的标签,且定价299英镑出售。

Phil Heckels绘制的拉布拉多 图片来源:CNN

我们可以看到这张拉布拉多宠物狗画作,五官造型夸张,双眼还一高一低,涂线混乱毫无章法。确实人家是没有美术基础,但是,人家是真敢画,而且还真敢发表,最后还真敢卖。

之后发生的事情超出了他的想象,发表作品一天之后他收到了7个朋友的请求,网友们都想让Phil Heckels为自己的宠物创作一幅画。

而接下来的几天,更多人纷纷找到Phil Heckels,网友们发来了大量邮件和委托,每一个人都很认真,希望Phil Heckels为其宠物作画。

对此Phil Heckels表示,自己的绘画作品风格轻松童趣,大家觉得这些画很好玩,让他们感到开心,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这一点难能可贵。于是Phil Heckels继续作画,每张画配上滑稽的评语,并上传到社交网络与人们分享。

图片来源:ITV

之后向他求画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许多人坚持愿意付费买画,但Phil Heckels觉得自己的作品不是“艺术品”,所以不愿意收费。但同时,经过一番思考,他做出了一个新的决定:

他设置了一个募捐网页,建议人们为慈善机构Turnig Tides捐款,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帮助英国的无家可归者。

据英国慈善机构Shelter统计,英国无家可归者有32万人,且数字还在增长,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他们的生存状况更加艰难。Phil Heckels表示,吃饱饭、有住所是最基本的人权,但由于经费减少,许多无家可归者面临困境,慈善机构的帮助是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

Phil Heckels在设置募捐页面后,短短五周内就为无家可归者募到约五千英镑,且金额仍在增加。

图片来源:Points of Light awards

而一件好事的背后往往也有“代价”产生,在募集到这些资金的同时,Phil Heckels需要创作大量的订单,为了完成网友们寄来的宠物照片作画需求,他平均一周画150幅,且仍有600个订单排队等候,让他力不从心。

据《每日邮报》报导,Phil Heckels说:“我有一份全职工作,有妻子和一个孩子。我只是个普通的家伙。”他表示,当妻子在家中通过Netflix悠闲的欣赏影片时,他则在埋头赶着一幅幅的画作... ...

之后Phil Heckels不得不在facebook贴出告示,建议人们继续捐款给慈善机构,但同时他无法保证为收到的每一张宠物照片作画,所以只能采取抽奖的方式挑选去画。

图片来源:The Big Issue

告示发出之后,Phil Heckels仍然源源不断的收到各方面的支持,这一点让他十分感动,并表示“这令人难以置信”。他说下个目标是募集到一万英镑,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他会竭尽全力。

Phil Heckels说:“就像在目前没有太多值得高兴的时候,这件事就能创造一点乐趣,一点光明。如果我能把我的余生都用来做这件事,在我离开这个世界时我会感到很开心。”(作者:兰红超,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位兄台一周接单画画150幅 收入用于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