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M+ 宣布任命Marc Walton为藏品修复及研究主管

M+ 宣布任命Marc Walton为藏品修复及研究主管

时间: 2022-02-15 15:57:2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229日,M+宣布任命Marc Walton为藏品修复及研究主管。Marc Walton 隶属于副总监(藏品及展览),成为博物馆藏品及展览部的重要一员,并在当中发挥关键的领导作用,为馆内藏品制定整全的修复方针。该任命已由202224日起生效。

Marc Walton 在 2013 年加入美国西北大学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科学研究中心,出任中心首任高级科学家和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教授。他于2018年1月获任为该中心的联合总监。

Walton获得艺术史文学硕士学位后,于牛津大学取得考古学博士学位,并于纽约大学获得艺术史文学硕士。Walton曾任职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及盖堤文物保护中心,而任职西北大学艺术科学研究中心期间,Walton与多间美国及国际文化遗产研究机构合作,领导多个以探讨艺术作品为主题的科学研究项目,当中涵盖人类学和当代艺术等多个范畴。Walton于美国西北大学就任期间亦曾与校内多个研究小组合作。其研究重心为艺术品的制造及贸易,以及修复科学上的成像技术开发。

M+博物馆馆长华安雅表示:「Walton在研究及修复领域的成就广受认可和赞扬,这对我们作为亚洲首间全球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来说极为宝贵。我们对Walton的加入深感欣喜,相信他必定能在制定全面修复策略方面任重致远,支持博物馆未来的策展项目,并确保M+藏品系列得以长久保存。他在修复方面的领导能力卓越和研究经验丰富,博物馆将从中受益匪浅。」

Marc Walton 表示:「能够加入刚开幕的M+,我感到十分荣幸和兴奋。M+拥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二十及二十一世纪亚洲视觉文化藏品,并以国际视野对之加以定义、发展及审视。我十分期待与 M+全体团队合作,以发展有关修复的论述,并建立全面的科学研究计划,令这个潜力雄厚的新文化机构,成就得以更上层楼。」

关于M+

M+是崭新的博物馆,致力于收藏、展示与诠释二十及二十一世纪的视觉艺术、设计及建筑、流动影像,以及香港视觉文化。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M+规模可媲美世界知名的现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矢志于跻身世界顶尖文化机构之列。M+冀以香港中西荟萃的历史特色为基础,从身处的此时此地出发,为二十一世纪亚洲创立一座别树一帜的新型博物馆。

关于西九文化区

西九文化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愿景是为香港在滨临维多利亚港、占地四十公顷的填海土地上,创造一个多姿多彩的新文化地带。文化区内设有制作及举办世界级展览、表演节目和文化艺术活动的各类剧场、演出空间和博物馆;并将提供二十三公顷的公共空间,包括长达两公里的海滨长廊。



M+ 宣布任命Marc Walton为藏品修复及研究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