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走进云南

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走进云南

时间: 2021-11-11 16:09:2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合影

近日,由四川美术学院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走进云南开展巡展。巡展包括云南大理州云龙县新松村和云南艺术学院两站。本次展览首次展出170张木刻版画作品,其中包括140张主题木刻版画母版和30张印制的木刻版画。作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是讴歌党、讴歌时代、讴歌民族团结的主题版画作品。

新松村合影

展览得到了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美术研究院,大理州文学艺术联合会、大理州美术家协会、云龙县委宣传部、云龙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松村民委员会、新松完全小学等单位的支持。

研讨会现场

在展览期间,项目在云南艺术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主题创作与思政教育”的研讨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江师范学院、《课堂内外》杂志社、重庆文投集团、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美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研讨会紧紧围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实施、结题等环节,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艺术主题创作的内容,进一步阐释了充分利用主题创作开展思政教育的重大意义。研讨会还特别讨论了主题创作和主题巡展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和农村欠发达地区的重要影响,这对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和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巡展包括版画进农村、版画进社区、版画进学校三个板块。展览还将组织主题木刻作品到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市进行集中展示。

云南艺术学院展厅现场

新松村小学巡展现场

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走进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