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大连时代广场携手Nicolas Barrome Forgues打造怪兽轰趴展

大连时代广场携手Nicolas Barrome Forgues打造怪兽轰趴展

时间: 2021-08-13 13:56:0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6月11日-7月28日,一大波来自火星的“Bifrons”登陆大连时代广场,超现实主义与怪诞艺术风格碰撞出夏日怪兽的滨城轰趴之旅。此次展览由大连时代广场与法国巴黎的艺术家、插画师Nicolas Barrome Forgues(尼古拉斯·巴罗姆·福格斯)倾力打造,希望借此与公众一同认真感受微观世界的奇幻美好,珍爱地球与大自然。

奇幻怪兽开启轰趴一“夏”

2021年6月12日下午13:45,怪兽玩偶正式降临,手持主题公仔气球派发暖场。DIY区的怪兽“香包”,将即将到来的中国端午节与怪兽主题完美融合,吸引到场来宾们参与制作。随后,怪兽玩偶进入中庭舞台区与小演员共舞,并与嘉宾小朋友互动,奇幻童趣将大连时代广场瞬间变为夏日乐园,为本次仪式拉开帷幕。在橘园创艺的推动下,Nicolas在中国的首个艺术项目落地大连时代广场,一场以“Space Summer 夏日怪兽轰趴”为主题的展览精彩亮相。超强互动感、轻松活泼的色调,给大众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大连时代广场总经理(运营)方永先生、VIP家庭以及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展览开幕,橘园创艺授权合作艺术家之一的Nicolas也通过VCR远程分享了本次展览的艺术理念并对展览发出了祝福,视频中他表示非常感谢时代广场把他的怪兽宇宙变成现实中可以触碰的艺术,并期待未来的长期合作。展览在缓缓上升的气球与到场嘉宾的欢笑中启幕。

法国当代超现实艺术家Nicolas 的夏日乐园

Nicolas运用夸张怪诞的超现实主义艺术表现手法,将大连时代广场中庭打造成了一个奇趣的花园世界。整个展览装置充满欢乐童真的游乐元素,来自外星球的 “Bifrons”卡通角色游戏其中,捉迷藏、采花蜜、打球、赛跑,酣畅淋漓地痛快玩耍,让观者体会到自然多样性之趣的同时,揭示了珍惜爱护地球自然生态环境的主题。

Nicolas擅长怪诞的卡通风格,常以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蔬菜等通过超现实主义进行拟人化创作。他的艺术理念是打造多元化与超现实主义艺术,在卡通与怪诞的艺术风格中找到平衡点,并通过插画、动画、大型公共壁画等,与公众建立牢固且紧密的联系,并为公共空间带来更多的城市色彩。

潮流艺术降临滨城

为配合本次展览主题,大连时代广场特邀英国艺术家Andy C一同举办艺术家工坊活动,为嘉宾们带来独一无二的艺术体验。当潮流艺术邂逅夏日滨城,大连时代广场诚邀请全市市民一起“轰趴”。

关于艺术家

Nicolas 在18年的创作生涯里,开创了一种独具个人特色的超现实主义风格,并应用于视觉艺术的不同方面,常通过大型壁画与艺术装置为公共空间带来与众不同的城市色彩,因此广受大众喜爱。2011-2020年他累计参与50多场国外各种类型展览及艺术项目,并且与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如Adidas、Awake、Rayban、Dalloyau、Djeco等。

参展经历

2020年法国科洛米耶Wikipolis Festival、法国波城Festival Franchir les murs

2019年法国昂格莱Les Jours heureux音乐节、法国科洛米耶Wikipolis Festival、美国亚特兰大(群展)A better view ABV画廊、法国昂蒂布Les Nuits Carrées Festival、法国奥尔良Loire Art Show Festival、法国斯特拉斯堡Color Festival、西班牙巴塞罗那Human Nature project、墨西哥Post Mortuo Festival

2018年法国昂格莱Les Jours Heureux Festival、法国科洛米耶Wikipolis Festival、法国巴黎(群展)瑞士手表Happy画廊 x Kolly画廊、法国奥尔良Loire Art Show Festival、法国梅斯Aérophone Festival、法国安提比斯Les Nuits Carrées Festival、法国比亚里茨Colorama Festival

对话艺术家

1、本次同大连时代广场这一次合作愉快吗?

我对这次合作感到非常自豪,对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展览充满热情。这段经历非常棒,非常活跃,大连时代广场努力让我创造的“宇宙”成为人们可以接触和使用的东西。我真的希望这将会是我们之间长期合作的一个开始。

2、你希望通过作品表达什么,希望观众从中获得什么?

我想通过我的艺术传递开心和快乐等不同层次的信息给观众们。每个角色给孩子传递的信息,与它传递给成人的是不同的,有时看到它们会觉得超级快乐,但是当你仔细观察,你会理解到一种更深刻的信息。最重要的是,我想要所有看到它的人微笑。

3、本次展出的作品,是否有统一的主题或逻辑?能否举例一二,说说创作背后的故事?

这个艺术展的主题叫“The Bifrons”,这些可爱的生物来自于我自己想象的“Glukon星球”。在失去家园后,穿越星系,到达我们的星球。这些生物是如此热爱地球上丰富多彩的自然事物,它们决定留下来照顾自然母亲,花园和森林。它背后的故事是在告诉人们要爱护我们的星球,我们的家园。

4、除了说自己是一个艺术家,你还愿意怎么介绍自己?

我喜欢把自己比作“全地形艺术家”。因为我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被遗忘的角落画一面大墙,也可以画插图、大或小的帆布画、报纸漫画。可以这么说,我可以在任何表面进行构建和创作。

5、你觉得艺术有所谓潮流、主流之分吗?

对我来说,我认为艺术可以以任何方式创作和欣赏,这取决于你创作每件作品的方法。你创作每一幅作品的方式或灵感,一定适应于当时你所在的场合。



Nicolas Barrome Forgues打造怪兽轰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