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素心若雪——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亮相李可染画院

《素心若雪——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亮相李可染画院

时间: 2021-08-03 15:29:3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8月1日,由李可染画院、西藏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素心若雪—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在李可染画院图形学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本次展览策展人王婧主持。

在展览开幕式上,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边巴、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魁正、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李可染画院常务副院长王海鲲、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张小鹭等嘉宾分别为展览致辞,并给予展览高度评价。此展将对唐卡艺术的研究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唐卡是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以及独特的艺术风格。唐卡的题材广泛,它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唐卡艺术有近千年的历史,最早受尼泊尔风格的影响,发展至今形成以五大流派:勉唐、齐吾岗巴、钦孜画派、嘎玛嘎赤以及刺绣堆绣镶嵌等为主的风格。

本次展览汇集了五大流派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现。这将是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举办这样一个展览也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唐卡艺术的魅力所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8月12日。



《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亮相李可染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