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永恒经典——《城南旧事》关维兴插画暨水彩人物作品展开幕

永恒经典——《城南旧事》关维兴插画暨水彩人物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21-08-02 23:50:4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关维兴先生致辞

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指导,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永恒经典——《城南旧事》关维兴插画暨水彩人物作品展”8月1日下午3时在即墨区文化馆拉开大幕。一场集合了绘画、诗歌、朗诵、音乐等艺术元素的文化盛宴同时呈现。

关维兴先生作品

据介绍,关维兴先生是当今极具影响力的水彩人物画家。他的人物肖像画作品清新优美,曾被评“每一幅画都是一首抒情诗”“是天才和技巧的完美结合,已达出神入化的境界”“水彩画的魔术师”。此次展出的水彩画作品有118幅,包括关维兴先生精品水彩画原作40幅和《城南旧事》水彩插图复制品78幅,该插图作品系关维兴先生为台湾著名作家林海音代表作小说《城南旧事》作的水彩插图。这批插图作品运用优雅诗意的风格和穿透人心的独到技巧,将创作的图画全然融入故事的情节。画中服饰、器物和建筑,考据详实,没一点随便或含糊。人物细致的表情、光线和空气的律动、圆熟丰美的调子,使文图呈现无懈可击的呼应。绘本《城南旧事》出版即获选1993、1994年“波隆那国际儿童书插画展”、1993年“布拉迪斯国际插画双年展”以及1994年“加泰隆尼亚国际插画双年展”。

关维兴先生作品

此次画展为期15天。巿著名诗人崔均鸣先生应邀为其中的28幅插图分别配写了散文诗,以新体诗的形式全面回望小说的精彩情节,诠释插画的深刻内涵。画中有诗,诗中有画,物境、情境、意境、化境立体呈现。

据悉,本次画展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有关维兴水彩画作品研讨会、水彩画名家石增琇先生的现场写生,以及系列专题讲座等活动。

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即墨区文化馆、山东大众德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卓英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青岛不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津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万物起源视觉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信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恩维尔艺术教育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协办。

 


永恒经典——《城南旧事》关维兴插画暨水彩人物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