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特奥日,“童运动 绘美好”2021公益画展迎来特别嘉宾

特奥日,“童运动 绘美好”2021公益画展迎来特别嘉宾

时间: 2021-07-21 09:00: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20日是特奥日。53年前的今天,第一届特殊奥林匹克世界夏季运动会开幕。53年后的今天,NBA关怀行动、国际特奥东亚区、北京X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童运动 绘美好”2021公益画展持续对外开放,并且迎来特别嘉宾——一群来自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参观了画展,并参与了“神奇的七色花”关怀活动。

逛画展作涂鸦,小嘉宾乐开花

20日上午,观众参观了“童运动 绘美好”2021公益画展。本次画展的作者都是4-16岁特奥融合学校的学生。作品内容丰富,色彩明快,其中不少都是以运动场景为主题。有的画作展示了同学之间运动竞赛的热闹场面,极具想象力的七彩阳光与细腻生动的汗水细节交相辉映,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和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还有画作以国家运动员为主体,运动健儿的矫健身姿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搭配在一起,彰显了作者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呐喊助威的热情。在今天是特奥日、今年是奥运年的背景下,这些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画作尤其令观众欣喜与振奋。

20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梅老师和北师大心理学硕士小米助教老师带队,与来自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温情互动。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七色花》的故事。孩子们神情专注地听讲,仿佛也置身于七色花的梦幻世界。

讲完故事,老师又引导孩子们自由畅想七色花,使用粘土、画笔、撕纸等媒材创作七色花。在涂鸦的过程中,孩子们的想象力得以充分释放,线条的勾勒、色彩的搭配、光影的变幻,无拘无束,彰显童真。涂鸦作品与画展的画作相映成趣,传递着特殊儿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还分享了自己对《七色花》故事的理解以及涂鸦的创作理念,活动会场里满是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已经建立了纯真的友谊,几位老师更是对孩子们的表现与成长深感欣慰。通过关怀活动,让特殊儿童们和外界建立连接,以此来彼此温暖和相互治愈,正是本次活动的初心。

关爱特殊儿童,不止在特奥日

作为今日活动的主办方之一,NBA关怀行动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帮助特殊儿童群体。除了在特奥日举办的“神奇的七色花”关怀活动,“童运动 绘美好”2021公益画展更是从6月21日到8月15日在北京X美术馆二层展厅长期展出。

本次画展作品来自全国各省、市征集的超300幅作品,包含素描、颜料画、涂鸦等多种形式。主办方组织专业人士评审,依据内容充实健康向上、构图完整结构严谨、线条流畅色彩丰富、页面整洁美观大方四个维度多轮筛选,选出60幅优秀作品展出。画展主办方与画作小作者们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感受特殊儿童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

今日的“神奇的七色花”关怀活动与长期举办的“童运动 绘美好”2021公益画展,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启蒙了孩子们的艺术梦想,培养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极大帮助了特殊儿童们融入社会。通过迎接各界人士参观画展,NBA关怀行动也让外界进一步了解了特殊儿童群体,促使整个社会接纳、包容和帮助特殊儿童。未来,NBA关怀行动也会继续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带来更多关于特殊儿童的公益活动。

关于NBA关怀行动

NBA关怀行动是NBA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球范围积极开展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在中国,NBA关怀行动与国内和国际认可的慈善机构合作,致力于支持乡村和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关怀弱势群体,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推动社区群众健康生活。

从2004年起,NBA关怀行动在中国组织了超过150场深入贫困地区和社区的社会公益活动,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并在四川和云南建立了4所希望小学。自2012年起,连续8年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使25个省700多所农村和贫困地区学校超过115万人次的乡村儿童获益,促进广大农村地区体育教育水平的提高。

NBA关怀行动多次获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并曾获得中国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联合颁发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奖”。

关于X美术馆

X美术馆关注新兴思想与多元文化,旨在打造一个包容的线上与线下空间——一个跨越地理与种族差异、连接来自不同背景与学科思维的文化机构。基于批判性观点与实验性概念,X美术馆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培养与支持新兴艺术家,拥抱创新实践。



“童运动 绘美好”2021公益画展迎来特别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