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工艺美术产业岗位人才认定工作启动

工艺美术产业岗位人才认定工作启动

时间: 2021-07-15 13:56: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携手共同启动工艺美术产业岗位人才认定工作。

签约仪式由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参会领导就推动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艺美术人才全产业链工作、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服务支撑等工作发表了讲话,并对本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合作也是响应和贯彻党中央2035文化强国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

工艺美术产业人才是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和发展工艺美术、弘扬中国工业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工业强国的重要力量。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人才交流中心此次联合开展工艺美术岗位人才认定工作,将围绕工艺美术领域人才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培训、人才评价等方面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工艺美术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标准的制定、推广与应用,搭建工艺美术产业领域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工艺美术人才数据库。

下一步,两中心将联合艺逐(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工艺美术产业领域人才评价工作委员会,通过“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和“工艺美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与各院校、科研机构等合作开展工艺美术岗位人才培训、认定工作,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技能竞赛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工艺美术人才职业素养,适应产业发展的新需求,进一步繁荣产业生态,打造一个“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创新人才体系,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工作向全面、可持续方向发展。

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综合部部长回光焰,工艺美术部副部长刘冉,人才中心综合处副处长、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曲来军,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邢国华,工艺美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主任黄华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工艺美术产业岗位人才认定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