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紫砂新青年”回归南京,活力橙色点亮百年古建

“紫砂新青年”回归南京,活力橙色点亮百年古建

时间: 2021-06-24 15:42:2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6月22日,“新青年 心向党——建党百年 点赞辉煌”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南京老门东开幕。展览上,“紫砂新青年”作为独立单元集体亮相,展示了30多位青年紫砂艺术家的50余件紫砂作品。既有致敬传统的临摹经典之作,也有大胆创新的原创设计器型,构建了传承创新、多元自由、积极向上的青年紫砂艺术家群像,为新时代的新兴领域青年树立了榜样力量。

图为“紫砂新青年”参展代表与观展嘉宾合影

“紫砂新青年”以鲜亮的橙色为品牌色,一切与青春有关的美好都包含在内。

展览场地小东园位于南京老门东历史街区,砖砌的门楼、青砖灰瓦的外墙、门口威武的石狮、陈年的红木门,充满着英武雄壮之美。

此次展览上,“紫砂新青年”展厅以橙色为主调,创意布展成为此次展览上最亮眼的颜色。展厅里,橙色垂幕从房梁直至地面,展览、游学等精品版块的梳理,清晰呈现了“紫砂新青年”品牌自2018年至今的精彩历程。展柜上展品高低错落,几个橙色方罩点缀其上,与白色墙面上的橙色方罩相呼应,让展览空间跳跃起来,为这栋婉约精致的古建,重新赋予了活力与生命。

图为展览现场

图为展览现场

图为展览现场

2019年1月8日,“青艺砂心——紫砂新青年邀请展”在江苏省文化馆开幕,这是“紫砂新青年”的起点。此次“紫砂新青年”展出的作品,描绘出新时代青年紫砂艺术家的创作面貌。

据悉,此次主题展览面向全省新兴青年群体征集、遴选了50多类200余件作品,不仅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品位高雅、意蕴隽永的紫砂、玉雕、核雕、刺绣、木雕、制扇、缂丝、竹刻、印染、云锦、漆器、工艺家具、首饰等书画类、工美类、非遗类作品,还有影视、书籍、音乐等文化作品。“紫砂新青年”所呈现出的品牌独有的态度、影响、价值,使得这一群体在广大新兴领域青年中脱颖而出,并且树立了榜样力量。

图为参展艺术家向观展嘉宾介绍展品



“紫砂新青年”回归南京,点亮百年古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