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节日创意大赛」评审亮相 助推文创守正出新

「中国节日创意大赛」评审亮相 助推文创守正出新

时间: 2021-05-28 16:36: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近日,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发起,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正如火如荼的征集招募。自开赛报名以来,「中国节日创意大赛」文创圈掀起一股“再创国潮魅力”的热浪。本着对每一位参赛者作品尊重、创意负责的创办理念,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顾问组成超强评审团,挖掘更多优秀的创意人及作品,为文创产业输送价值人才。

「豪华评审团亮相 引领创意者走向舞台中央」

文化产业向来不缺创意及创意人,圈内也不乏优秀创意作品涌现。由于没有专业展示创意的平台,大量创意作品出现但未被人关注熟知,优秀的作品就这样被无声埋没。

“让作品被看得见”,为了让更多优秀创意作品从默默无闻到走进大众视线,「中国节日创意大赛」诚意邀请国内外文学、艺术领域的专业评审坐镇。评审里的每一位专家在自己领域都可独领风骚、造诣深厚。他们将发挥自己所在领域的专业性,并通过严苛、规范化的评选流程,分别从创意性、逻辑性、系统性、延展性等不同维度综合考量,继而挖掘真正优秀的创意作品,将其引领进至文创舞台的聚光灯下,让优秀的他们被世界所看见!

对于作品背后的创意人来说,在豪掷200万元重金及专业评审团的专业加持下,让自己的作品突出重围走向决赛也是一次难得的“镀金”学习机会。作品被业内专家认可,被广用户众熟知,获得人生价值与荣誉也是一次珍贵的体验。大赛主办方希望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创意人都拿出饱满的热情和优秀的作品,用笔意来诠释自己对中国传统的创新表达!

「双规评审赛制 将公平进行到底」

除了从嘉宾阵容上做到业内权威专业外,在评选机制上大赛主办方也别出心裁。在保证赛事的专业性的前提下,同时增强互动娱乐及传播性,大赛主办方采用了“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双轨评审赛制”,即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各占50%的投票权重。通过专家专业评鉴与大众喜爱度双重加持的形式,征集和选拔出最具代表中国节日与节气文化及广大网民喜欢的创意作品。

大赛设置大众评审投票机制,在增强比赛互动性同时也加大了与用户的情感链接。让用户(粉丝)用自己的力量来pick作品,这种操作为用户带来极大的成就感体验,也让大赛更加的接地气亲民化。从最终的市场价值转化层面来看,专家评委的评选更加专业准确,大众评选的结果更代表了文创产品流向市场用户的接受度。

作为文创圈一场备受瞩目的文创盛赛,「中国节日创意大赛」将会继续遵循“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理念,向全球创意者发出邀请,希望优秀的你随时参与进来,我们一起携手为中国的文创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节日创意大赛」评审亮相 助推文创守正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