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世界地球日聆听地球心跳:解读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数据

世界地球日聆听地球心跳:解读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数据

时间: 2021-04-22 00:04:5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水母能教给我们哪些有关气候变化的知识?丢弃的塑料会发生什么变化?随着气温上升哪些物种将会流失? 随着人们对气候问题的疑问越来越多,艺术家正在帮助我们看到并理解数据所体现的事实。

一年前,我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与Google艺术与文化合作发起了“地球心跳”活动,邀请艺术家来探索科学气候数据,创作了四个极具互动性和教育性的实验项目。

今天,随着 “世界地球日” 的临近,我们将分享由艺术家Giorgia Lupi,Felicity Hammond,Cristina Tarquini 和 Sey Min 创作的一组新的气候实验。这些实验通过创造性的数据可视化帮助我们了解气候正面临的挑战,并通过交互式的场景帮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这些主题。

塑料空气——塑料被处理后会发生什么?


塑料被处理后,会降解为越来越小的碎片,称为微塑料,最终进入到我们呼吸的空气中。 数据艺术家Giorgia Lupi (Pentagram) 和她的团队将这些颗粒可视化,提供一个“观察”和探索周围大气中存在的塑料颗粒的透镜,帮助我们探索“塑料空气”对环境和我们自身健康的影响。

美杜莎:关于气候变化,水母能告诉我们什么?

数字视觉艺术家Cristina Tarquini使用点云可视化技术带领我们走进地中海,了解水母暴发的原因。水母数量增加的线索可以提供有关气候变化的信息。

冲击过滤器:随着海平面上升,哪些物种将会流失?

艺术家Sey Min创作了一个冲击过滤器,用来让大家探索随着气温升高我们可能遭受的损失。Sey Min使用数千张图像对机器学习模型进行训练,并根据物种类型进行分类。通过这个模型,我们可以观察到气温的升高对62种不同的物种产生的影响,同时这个模型也揭示了那些被我们忽视的、由人类活动导致灭绝的物种以及那些由于人类活动产生的废物。

泻湖-虚构的沿海城市

在长达8分钟的录像中,艺术家Felicity Hammond描绘了一个虚构的沿海城市,在80年的时间里它缓慢地沉入水中。该景观由大约50张世界各地因气候变化而遭受洪灾威胁的城市的照片制成。在视频中,这些城市景观逐渐被水侵蚀,直至完全淹没。

这些艺术家项目将复杂的气候科学数据,转换为使我们通过实际感官理解”冷冰冰“的数据。 这些项目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活动中进行展示,并将为会议增添新的体验。(文/Alexander Saier,UNFCCC传播与参与部部长,图片由Google艺术与文化提供)


世界地球日聆听地球心跳:解读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