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五届“四川版画提名展”​举办第四场学术讲座

第五届“四川版画提名展”​举办第四场学术讲座

时间: 2021-01-25 11:21:0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0年12月31日下午,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西南交大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办,四川省美协版画艺委会、西南交大建筑与设计学院美术学系西南交通大学美术馆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四川版画提名展”暨“2020年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学术邀请展”西南交通大学美术馆系列讲座第四场线上讲座——“版画和我们”。

文中言

本次讲座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版画研究院副院长文中言担任主讲人,西南交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美术学系系主任李江担任学术主持,西南交通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晓雄,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贺思恩以及国内外多所高校的老师、学生参与了讲座。

讲座进行中

本场讲座主题为“版画和我们”,文中言就通过版画技术的产生的社会必然性以及古今中外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以清华大学探究实验课课件“版画与我们”、自己创作的“文中言的版画”两个板块的讲解与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曾在人类文明传播进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科学技术——版画印刷技术前世今生与版画创作在当代艺术潮流中的艺术魅力。

讲座进行中

第五届“四川版画提名展”暨“2020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学术邀请展”作品选登:

金茂 《楣之新语》60×100cm 铜版美柔汀 2020年

秦婧娱 《楚门的世界》42x53cm 丝网版 2020年】

蔡丽辉 《消失的巴别塔Ⅱ》167×58cm 水印木刻 2018年

余丹《狂欢》60×180cm 黑白木刻 2019年

第五届“四川版画提名展”​举办第四场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