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现代汽车携手新美术馆旗下根茎,打造创新的全球性数字艺术

现代汽车携手新美术馆旗下根茎,打造创新的全球性数字艺术

时间: 2021-01-20 14:13:5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现代汽车与纽约新美术馆旗下根茎宣布,建立为期两年的合作关系,支持创新的数字艺术和展览,并为如今保持社交距离的时代需求设计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球展览路线。此次合作将以全新群展“线悬世界(World on a Wire)”为核心,于2021年1月28日在北京现代汽车文化中心首展。

作为一个混合现实的容器,"线悬世界"展示了艺术家创造的合成生命体,探索了模拟作为艺术实践的可能性和诗意,展示了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相关的艺术实践。

"线悬世界"展览将在传递现代汽车对未来移动交通和生活方式愿景的品牌文化体验空间——现代汽车文化中心的全球网络中巡回展出,包括北京(2021年1月28日~4月5日)、莫斯科(2021年4月1日~7月4日)和首尔(2021年5月7日~8月8日)。线上展览将于1月28日与北京线下展览开幕式同步上线,展出互动作品和一系列公共节目,供全球观众参观。

现代汽车首席营销官,副社长赵源弘(Wonhong Cho)表示:“现代汽车相信,艺术能深化我们对人类未来的理解。与新美术馆旗下根茎的合作让我们能够重塑文化体验形式,并探索艺术与最新科技结合后的全部潜力。”

纽约新美术馆馆长丽莎·菲利普斯(Lisa Phillips)对这一新合作关系的缔结表示欢迎,她说:"Rhizome擅长识别原生数字艺术的最新趋势,并创造生动的线上和线下空间来体验这种艺术。这一优势让Rhizome成为现代汽车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携手,支持有远见的艺术家的作品,创造出符合我们时代的展览体验。"

和现代汽车与英国泰特美术馆、美国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等全球艺术机构建立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一样,此次现代汽车与纽约新美术馆旗下根茎的合作是“现代汽车项目:艺术+科技计划”的延伸,旨在借助文化机构的独特性,为数字艺术和在线展览提供开拓性支持。

关于现代汽车

成立于1967年的现代汽车株式会社在200多个国家提供世界一流的汽车和移动服务。2019年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440多万辆汽车,其目前在全球拥有逾12万名员工。现代汽车正继续强化其产品线,推出有助于构建更加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车辆,同时为现实世界的移动性挑战提供创新解决方案。通过这一过程,现代汽车旨在通过智能移动解决方案实现“以人为本的进步(Progress for Humanity)”这一愿景,促进人与人彼此之间的联结,并为客户创造高品质时间。

关于根茎(Rhizome)

Rhizome通过以艺术家为中心的项目,委托创作、展示和保存用数字网络和工具制作的艺术来倡导自然的数字艺术和文化。该组织成立于1996年,是纽约市标志性的新美术馆的附属机构。

关于新美术馆(New Museum)

新美术馆成立于1977年,是纽约市唯一一家专门展示当代艺术的博物馆,也是一个关于世界各地在世艺术家的展览、信息和文献中心。从最初在哈德逊街的一间办公室,到2007年由SANAA设计的第一座独立建筑在鲍厄里落成,新美术馆一直是一个为实验艺术而生的场所以及新艺术和新思想的中心。



现代汽车携手新美术馆打造全球性数字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