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于千雯作品亮相芝加哥Ground Floor 2020新艺术展

于千雯作品亮相芝加哥Ground Floor 2020新艺术展

时间: 2021-01-15 14:47:0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由安迪·沃霍尔基金会,伊利诺伊州艺术委员会和国家艺术基金会资助的Ground Floor 2020新艺术双年展正在芝加哥海德公园艺术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的于千雯将与其他19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年轻艺术家们一起参加了这个展览。

Ground Floor 2016

Ground Floor新艺术展的参展艺术家由知名策展人、教授、艺术家等人推荐及邀请,从芝加哥著名的五个学院著名的纯艺术硕士项目(MFA)的毕业研究生中挑选而出,这五个学院包括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和芝加哥艺术学院。

Ground Floor展览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一个由年轻艺术家组成的社区,并促进不同展览机构之间的对话。展览命名为Ground Floor(基层),是因为它为年轻艺术家提供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平台,为展览艺术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公共展厅,可以在其艺术生涯的关键时刻展示其作品。今年,该展览将首次展示2020届十名艺术硕士的毕业作品。

于千雯 城市背后的韵律,2020,材质:Jacquard 机织织布,定格机织动画,视频装置

于千雯的参展作品为“城市背后的韵律“,她把20世纪西方现代主义中有关动画、纺织、建筑领域的艺术实验运动重新带回当下的当代动态影像的舞台。受到上世纪60年代日本的‘新陈代谢’建筑运动的影响,千雯用拍摄城市里不同纹理的方式捕捉下了城市的“皮肤”。通过不同媒介的相互分解与重组,以及来回游返于手艺与数码之间,被捕捉的那些纹理被转换成不同的维度并最终回到城市里,最终在媒介之间的不断转化中,展现出了一个城市背后隐藏的富有生机、生命力的韵律。

本次展览将于2021年1月7日展出至2021年3月19日。

于千雯(桂林,中国)是目前暂居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一名跨学科艺术家和动画师。她毕业于芝加哥艺术学院的电影,视频,新媒体和动画学科,并取得艺术硕士学位。她的作品和动画已在美国、法国、韩国、中国、英国和墨西哥展映过。千雯结合了传统技术(如纺织与手绘)与现代技术,将20世纪现代主义中动画、纺织、声音、建筑领域的艺术实验运动重新构想并带回到当下的动态影像舞台。她的作品结合了人类的不同感官维度,例如触觉,视觉和听觉,并试图消融编织、动画、电影、声音和空间等不同领域之间的界限。

于千雯作品亮相芝加哥Ground Floor 2020新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