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民建专场家庭体验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民建专场家庭体验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时间: 2020-12-22 11:44:1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2月20日下午,北京民建23组家庭和摄影沙龙的老师,在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安庭、文化委主任陈工的带领下,走进中华世纪坛,走进民建北京市委刚刚授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包括传统文化“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和“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展览,同时进行了“篆刻体验”和“数独体验”活动。

“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是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连续四年策划推出的固化品牌项目,展览通过各类家训、家书、传家宝等内容载体,使每个参与家庭通过互动体验式家风展,体会出家风文化的精髓,对家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拉斐尔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展览以国际领先的收藏级数字采集和制作还原技术,数字化创新呈现了拉斐尔大师的36幅代表作品,使得原本分散在世界各地、无法移动的珍品能够以全新的形式汇聚一堂。在充满西方艺术色彩的大师作品在环绕着中华五千年历史壁画的世纪大厅,大家体验了一场跨越东西方、穿越500年的超时空对话。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篆刻体验,通过课程体验,同学们和家长们了解到篆刻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至今已三千多年历史的一门与书法密切结合的艺术。体验者现场进行了篆面设计,世纪坛还为大家刻制了北京民建专属印章。参与家庭还完成了数独体验,由数独协会专业讲师现场讲解初级的数独和谜题解题方法。

 

通过两场体验和两场展览的导赏,民建会员家庭在中华世纪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了解到了传统文化和世界艺术,并体验到了篆刻设计和数独的魅力,开启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学习之旅。民建北京市委文化委和中华世纪坛未来也将陆续推出更多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以提升民建会员文化素养,使中华世纪坛更好地服务社会。(文/张学海 图/毛燕欣)

“民建专场家庭体验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