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树清风·尚清廉”2020天津市高校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展览开幕

“树清风·尚清廉”2020天津市高校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展览开幕

时间: 2020-12-12 09:00:00 | 来源: 天津美术学院
快讯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从政从教意识,不断提升校高校校园廉洁文化的建设水平。2020年12月9日上午10:30,由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和“廉韵津沽”网站发起,中共天津美术学院委员会、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廉韵津沽”网站、天津市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天津市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承办的“树清风·尚清廉”2020年天津市高校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展览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以及来自京津冀各高校及天津美院各二级学院、教学部,专业系的领导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了展览开幕活动。展览开幕仪式由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

天津美术学院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薛明宣布2020年“树清风·尚清廉”天津市高校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

本次展览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天津商业大学艺术学院、天津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艺术工程学院等高校的600余件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207件。展览较以往同类活动,此次参赛人数多,作品质量高,设计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天津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新举措,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廉洁文化的新实践。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讲话

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将廉政文化作品的征集展示作为推动驻在高校党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积极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文化氛围,聚集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廉洁理念和文化修养。自高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深入研究天津美术学院学科特点,积极探索入脑入心、务实管用的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向与会代表介绍展览情况。“用廉洁文化涵养正气,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艺术教育有机融合,深入探索生动有效的廉洁文化呈现形式,筑牢廉洁从政从教的思想堤坝。从这个意义上看,它不仅是一场廉洁文化作品展览,还是一次对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学科融入路径的探索。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讲话

天津美术学院通过不断厚植全面从严治党的廉洁基因,将廉洁教育与天津美术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有机融合,用以艺画廉的形式,推动廉洁文化教育接地气,暖人心,赢民心,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入新的传播活力。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净化治生态,矢志不渝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天美辨识度的清廉文化品牌。

市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中波致开幕辞

市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中波同志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三不”一体建设的重要内容,只有树立廉洁文化理念,把尚廉、崇廉、尊廉变成行动自觉,倡导偃仰天地、师廉而行,才能把“三不”一体推进真正的引向深入。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仍然易发多发,高校也非净土。我们深刻把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特点,努力提高廉洁文化建设的质量和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把廉洁文化建设推向深入,为新时代天津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高等院校立德树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开幕式

207件优秀代表作品每一件作品虽内容不同、视角有别,却主题相同、内涵相通。各位创作者通过多样的呈现形式,将廉洁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观众通过欣赏本次展览,不断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让廉洁思想浸润心灵、筑牢防线,以担当精神砥砺进步、再创辉煌。

展览现场

展览自12月9日至12月18日,为期10天,在美术馆展4F A/B厅出优秀作品207件。此次展览面向社会开放,社会人员按照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展览通知要求配合防疫检查并携身份证入馆观展。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综合开放时间、观展效果适度控制观众流量。

 来源   |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

 摄影   | 罗清扬 张珑蝶

 编辑   | 周晴

 审校   | 王金阳 何雨昕



“树清风·尚清廉”2020天津市高校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展览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