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华山十年——田学森油画展》走进中国美术馆

《华山十年——田学森油画展》走进中国美术馆

时间: 2020-11-20 08:24: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1月12日下午,由中国画报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华夏文化促进会、上海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山东省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行有恒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华山十年——田学森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在中国山水画历史上,华山是常见的主题。田学森选择采用油画的表达方式表现华山,油画语言的中国风格在他笔下悄然形成。在他笔端,画面暗部的冷色调沉着而静谧,弥漫着空气的流动感,受光部的暖色调,则跳跃着光线的律动……当印象主义邂逅中国山水,田学森以艺术的方式述说他与华山的相遇与情缘,作品中沁透着中国文人的气象。

在专访中,青年画家田学森谈道:“中国山水画也是在世界艺术之林文化里面有一定的独特性,它是一个古人对于生命,对于天地,人和自然关系各方面的一个解读,我也非常喜欢山,以前在欧洲生活时,那时候就会发现,我们不可能老是跟在后面走,我们会超过他,也会有自己的面貌,也会活出自己,也有自己的文化自信。后来就回到国内想自己去寻找一个适合中国文化血脉里的油画题材。用油画的手法铸就华山之作。”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基金主任曹岱在致辞中提到,今天画展的主人——田学森先生正是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独树一帜地用西方油画描绘其山水草木。

“人生有涯,艺无止境。艺术之高峰,亦需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毅力去攀登,数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不断学习探索,才有可能取得进步!”田学森说到。借着画展的平台能与更多艺术家进行实时交流,从而开启下一个绘画十年新征程。



《华山十年——田学森油画展》走进中国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