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都市之眼”青年当代艺术展,四大主题100件艺术作品亮相合景•摩方

“都市之眼”青年当代艺术展,四大主题100件艺术作品亮相合景•摩方

时间: 2020-10-20 19:20: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嘉宾合影

10月18日晚,由合景•摩方(成都)主办,成都珐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蓝顶美术馆、蓝顶青年艺术区、文轩美术馆、大观美术馆支持的“都市之眼——青年当代艺术展”在合景•摩方(成都)开幕。

本次展览由叶彩宝担任策展人,陈默、张达星作为学术支持,姜超、杨志丽担任执行策展人,曾群凯、龙定坤作为艺术总监,闫学峰、赵芮担任展览统筹。文轩美术馆发起馆长、著名收藏家张达星,川音美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默,本次都市之眼·青年当代艺术展的策展人叶彩宝,蓝顶美术馆代表董艳娜,乐草传媒董事长、青年收藏家张品第,著名艺术家孟涛、李如碧、欧斌,主办方代表龙定坤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文轩美术馆发起馆长、著名收藏家张达星,川音美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默,青年艺术家代表张少博,合作方代表龙定坤,展览策展人叶彩宝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策展人叶彩宝发言

“都市之眼——青年当代艺术展”是依循场域实践系列展览的同一路径,所展开的多维度的图像学及社会学意义的艺术实践活动。法国社会学家布尔迪厄认为,概念的真正意涵来自于各种关系。只有在关系系统中,这些概念才获得了它们的意涵。根据场域概念进行思考就是从关系的角度进行思考。把都市作为一个大的场域进行考量的对象,将都市场域放置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重新回望都市历史的厚度,并审视其在当下的复杂性。

展览现场

观看都市“浮光掠影”,倾听都市“脉搏之声”。都市之眼-青年当代艺术展将展览置入被物化的城市建筑,以期赋予城市某种形而上的精神内涵。本回展览集合了成都蓝顶青年艺术家和居于蓉城及部分外地艺术家的联动,展览分为永恒的痕迹-架上作品展、流动的光影-光影装置展、凝固的景观-雕塑作品展、时间的切片-影像作品展,四个主题交叉呈现,带来了共计约100件作品。

展览现场

架上单元展示艺术家陈瑞峰、丁元硕、符熙、冯治龙、黄旭、胡图、罗仕鹏、耍惹石主、涂倩、吴江涛、吴奇睿、曾朴、张少博、张爱林、张作客、周志明、张洪宇的作品;影像单元由艺术家陈镪、何利平、胡顺香、冉茂秋、徐简明、刘嘉银作品展出;雕塑装置则展现了艺术家车泊远、 family艺术小组(周帅兵+周瑜)、fe+核桃子、黄丽淼、吕小帅、谭恩、涂堃、吴玥、杨旭的作品。

展览现场

近百余件的艺术作品视觉展示,“都市之眼”不仅是对城市本体,亦是对生活在都市中的每一个体的凝视,通过凝视与实践,我们用艺术的方式试图生成在各种场域交叉、矛盾、质疑、互助语境下,无法设定的艺术文本。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都市之眼”青年当代艺术展,四大主题100件艺术作品亮相合景•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