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火眼金睛与非戏年华”陈建周、王攀艺术双人展开幕

“火眼金睛与非戏年华”陈建周、王攀艺术双人展开幕

时间: 2020-07-21 11:04: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月18日下午3点,由搜猎人主办,阿里拍卖、三木国际艺术协办,有鲲传播提供宣传支持的“火眼金睛与非戏年华”陈建周、王攀艺术双人展开幕式在北京798三木国际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展览,陈建周、王攀分别围绕2020年初以来的疫情现状,用各自擅长的艺术语言形式,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当下人与自我、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微妙变化。

“火眼金睛与非戏年华”展览现场

青年艺术家:陈建周(左)与王攀(右)

陈建周作为当代最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之一,此次展出的作品延续其擅长的“西游记”师徒四人的元素,其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使得病毒无处藏身,将中国文学作品中的经典形象与当代艺术融合,形成可爱、幽默的陈氏艺术人物。

陈建周作品:《火眼金睛》65×80cm,布面油画,2020年

陈建周作品:《花仙四人》60×80cm,布面油画,2019年

王攀是近些年活跃在艺术圈的85后女性青年艺术家,作品中带有鲜明的文艺气息,同时她还是一位热心的小动物保护者,曾救助十余只流浪猫咪,所以猫咪成为了她这些年创作中不可或缺的形象元素,将猫咪拟人化,结合当代艺术的表现方式,逐渐形成了自我阐释方法和语言特征。

此次展览作品是其于2019年-2020年间创作的《我是小丑喵》、《庚子·呼吸》以及《非戏》三个系列的部分作品,猫咪是画中当之无愧的主角,这些被赋予特定人物化的猫咪形象,在社会舞台中演绎着不同的角色,是欢喜、是哀愁、是迷茫、是勇敢、是坚定……是现实生活中的你、我、他。

王攀作品:《非戏系列之四》,110*75cm,水彩,2020年

王攀作品:《庚子呼吸系列之十》,65*50cm,水彩,2020年

王攀与她的限量手工玩偶(材质:拼布+手工染色皮革)

此次展览除了绘画作品之外,还有部分雕塑作品和两位艺术家设计创作的艺术衍生品,为疫情笼罩下低迷的艺术环境增添了浓墨重彩、逸趣横生的一笔。



陈建周、王攀艺术双人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