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疫情下艺术虚拟化,艺博会与展览全球上线

疫情下艺术虚拟化,艺博会与展览全球上线

时间: 2020-04-23 09:33:10 | 来源: 艺术中国


图片来源:Art Daily

弗里兹展室即将上线

今日,弗里兹展室(Frieze Viewing Room)首次对外公开亮相细节。该数字项目将与弗里兹国际艺术展(Frieze New York)线上版本同时上线。手机客户端及电脑端将于2020年5月6日至7日提前对受邀人群开放预览,5月8日至5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参观者通过该项目可参观总数超200个的虚拟云展厅。

为了更好的为世界各大画廊、艺术家、策展人、收藏家和拓观众提供交流平台,弗里兹创建了“弗里兹展室”项目。该线上版本由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支持,共同致力于展现卓越的艺术作品。

即将上线的弗里兹展室将展出许多不同寻常的艺术品,从新兴艺术家到20世纪的先锋人物应有尽有。展览还将采用增强现实(AR)技术,为使用者提供超出想象的艺术互动体验,如你可以将虚拟画作“钉”到自己家的墙面上。

该展室将计划推出原本计划在2020弗里兹国际艺术展上展出的艺术作品,展览将分为焦点(Spotlight,20世纪先锋人物个展)、结构(Frame,个人艺术家项目)、聚焦(Focus,当代艺术先锋项目)、对话(Diálogos,拉丁美洲艺术)和致敬芝加哥(Chicago Tribute,致敬芝加哥女性艺术家)等五个项目进行展出。

每家画廊能在弗里兹展室中添加30件左右的艺术作品,并可以上关于传视频和文字的视频与文字信息配合展示。平台上的每一件二维作品如绘画及摄影作品,都能够通过虚拟展厅进行全尺寸与全比例观看。诸如雕塑、装置等的三维作品,则可以通过图片或视频进行观看。视频类艺术作品也将上传到该平台上。参观者将能通过该平台,搜索和了解艺术家、作品价格、作品尺寸、所在画廊、分类领域等信息。

图片来源:Frieze.com

世界首届虚拟设计艺术节正式启动

为应对因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区域封锁,全球设计界合作举办了首届虚拟设计节。原定于斯德哥尔Design Indaba、旧金山和维也纳设计周的产品介绍,将与伦敦蛇形画廊(Serpentine Gallery)、伦敦建筑节(London Festival of Architecture)和纽约世界建筑大会(The World Around)的展览共同举办。

由室内设计与建筑数字杂志Dezeen主办的虚拟设计节(Virtual Design Festival,VDF)将于4月15日到6月30日期间举办。杂志主编马库斯·费尔斯(Marcus Fairs)表示:“建筑和设计界也因为这场疫情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相关的活动都因疫情而暂时停摆,相关从业者不得不寻找新的出路来维持生计。所以大家自然而然地开始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交流,通过网络将建筑师和设计师连接起来,这对全球来说都是很有创意的一步。”

设计节中的活动包括有由获奖者实验歌手比提·沃尔夫(Beatie Wolfe)和钢琴家、声响设计师罗西·尚(Rosey Chan)的表演与访谈。

本次虚拟设计节,将从2020年4月15日举办至6月30日(文章来源:Art Daily;The Guardian;编译:李琦卉)

疫情下艺术虚拟化,艺博会与展览全球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