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香港青年广场凝聚创意力量,用艺术节蔚蓝地球

香港青年广场凝聚创意力量,用艺术节蔚蓝地球

时间: 2020-01-02 16:44: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香港青年广场凝聚创意力量,用艺术节蔚蓝地球 青年广场「Garden of Artisans 艺术节 2019」,现已顺利闭幕。

香港青年广场在12月份举行的「Garden of the Artisans艺术节2019」(GOA 艺术节)已经顺利圆满落幕。本年GOA艺术节以「珍爱地球」为主题,汇聚了6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艺术团体、音乐人,共同呈献了一场包含艺术展览、艺术工作坊及音乐表演的文艺盛宴。青年广场Y旅舍化身成艺术空间,艺术家们在客房中展示个人的创作,与到访的公众互动交流,旨在通过艺术创作传递爱护社区,珍惜地球资源的美好理念。

香港青年广场Y旅舍在活动期间,化身为各国青年艺术家交流展示的平台。来自香港、中国内地、英国、美国、意大利、缅甸、马来西亚、日本、台湾的艺术家齐聚一堂,展示「珍爱地球」的艺术作品,携手呼吁社会大众重视环保,爱护社区。活动为期三天,迎来逾4500人观展。

「Garden of the Artisans艺术节2019」(GOA艺术节),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主持开幕典礼,包括(左起)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处长王凤钰先生、驻香港韩国文化院院长朴宗泽先生、泰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领事Athi Disatha-Amnarj先生、马来西亚驻香港总领事Yap Wei Sin先生、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窦一龙先生、青年广场总干事吕施施女士、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总领事符秀丽女士、缅甸驻香港总领事蔓杜莎丹女士及日本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广报文化部部长阿部佳裕先生。

青年广场总干事吕施施女士表示:「青年广场一直致力于开拓青年人视野及推广文化艺术。我们衷心感谢各个机构、艺术团体及艺术家们的支持,让GOA艺术节得以成功举办!我们将继续以培育青年为目标,举办更多围绕艺术及文化的青年活动,提供理想的场地让青年发展潜能,一展所长。」

为呼应「珍爱地球」的主题,艺术家们纷纷以作品回应人与自然的微妙关系。来自日本的浅野绫花(Asano Ayaka),将废纸、塑胶和废旧布料等环保材料融入到版画创作中,构建故事,传递回忆,让生活添上色彩。

来自日本的浅野绫花(Asano Ayaka),以回收的废纸、塑胶和布料等环保物料,将不同的故事及回忆投射到版画作品中。

来自美国的泰梅兰(Tamera Bedford),以自然为画笔,其作品「浪」展示出大海变化万千的特性,传递出原始的自然力量。

来自美国的泰梅兰(Tamera Bedford),通过观察体验自然界各种现象,所创作出的作品「浪」,生动的展示出海浪时而平静、时而愤怒的特性。

本地代表黎嘉玲,透过其蓝晒影像作品,呼吁关注全球海洋生态环境,重新了解每天制造的垃圾何去何从;另一本地艺术家JasonTommy,以涂画(Doodle)纪录香港不同地区的独特魅力及城市生态。

本地艺术家黎嘉玲,曾走访东南亚学习印尼蜡染技术,并教当地人英国古老的显影工艺「蓝晒」。她面前的布艺作品描绘了人类因为环境污染而无可避免地需要与垃圾共存的未来景象。

本地艺术家 JasonTommy,以涂画(Doodle)纪录香港不同分区的独特魅力及城市生态。

今年首度参展的香港青年艺术家黎栩雯表示:「很高兴能参与今届GOA艺术节,青年广场提供了很大的自由度,让我们策划展览,与各地艺术家及现场观众交流创作心得与环保意念,激发我日后 的创作灵感。」同样首次参与 GOA 艺术节、来自日本的足立女士(Adachi Ayumi)则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当地观众交流,展期内来自日本的乐手演出更是令她喜出望外。

首次来港参与艺术节、来自韩国的Lee Hajin 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认识本地艺术家、交流及启发艺术创作,充分感受到了香港的温暖。

曾于青年广场「香港青年敦煌实习计划」中担任艺术文化大使的黎栩雯说:「在敦煌生活的那六星期,对我后来的作品影响深远」

同样首次参展,来自香港青少年美育之星的郑斯洋认为,能够在Y旅舍展示艺术作品,认识不同的艺术家,感到十分激动和喜悦。

来自博艺堂的张耀升表示,最开心是可以与观众分享其创作灵感,互相交流,令他更有信心创作。

除展览外,GOA艺术节为推广「升级再造」的理念,设立了多个环保艺术工作坊,公众可免费参与。工作坊课程丰富多彩:咖啡粉囊装饰手作班、Upcycle咖啡渣扎染体验、包边镶海玻璃工作坊、彩绘海玻璃颈链工作坊等。GOA艺术节通过这种方式,将艺术融入寻常巷陌,让公众通过实践课堂,履行珍爱地球的美好约定。

GOA艺术节每天均设有四场艺术导赏环节,帮助公众更了解每件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

GOA艺术节设有多个环保艺术工作坊,公众反响热烈。

玻璃樽磨砂灯饰工作坊,参与者在导师悉心指导下,发挥创意让玻璃樽活化成独一无二的灯饰。

工作坊吸引无数参观者齐来动手,实践废物再造的绿色生活。

完成蜜瓜雕刻工作坊的参加者兴奋地拿着制成品,于Y旅舍的 Oasis 位置拍照留念。

另外,多位别具一格的音乐人及乐队也在现场助阵:日本街头音乐人Mr Wally、来自日本,演奏冲绳传统乐器「三线」的Keisuke Nishihara、香港敲击乐团敲击襄、本地唱作歌手劳嘉怡(Yuki Lovey)、黎晓阳、黄靖、香港二人乐队per se以及新世纪青年管弦乐团三人组合J’s Trio。他们精彩绝伦的演出为寒风增添了炽热的气息,现场观众情绪高涨,纷纷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之中。

音乐劲旅的敲击裹挟着寒风,强劲的节拍为青年广场GOA艺术节燃起炽热的气氛,牵动着现场观众全情投入!

由新世纪青年管弦乐团的年青钢琴手与大、小提琴手组成的J’s Trio演奏着悦耳动人的乐章。

圣诞将至,香港Busking界红人Mr Wally 唱起圣诞歌,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活动主办方 Y 旅舍作为香港在地的创意旅舍,欢迎青年朋友及世界各地的所有旅客租住。

香港Y旅舍 Artisan Rooms 艺术客房

香港Y旅舍现场照片



香港青年广场用艺术节蔚蓝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