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森灵”多萝西闪亮北京国际潮玩造物博览会

“森灵”多萝西闪亮北京国际潮玩造物博览会

时间: 2019-12-30 18:11:3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19年11月29日,北京国际潮流造物玩具博览会在山水美术馆举⾏,该展汇聚了国内外近百家潮流玩具、手办品牌和艺术家工作室参加,本土独立艺术家⿊荔枝携其艺术品牌“多萝西”参展,并如期进⾏了多萝⻄第⼀套盲盒-森灵Ver1的首发。

多萝西的名字源自希腊语Dorothy,意即“上帝的礼物”,是艺术家黑荔枝在《不凋集》系列绘本中描绘了一个由“花”幻化而来的世界,万物由花瓣裂变,形成万般模样。“千面一人”的主人公多萝西拥有千万个化身,每一个形象都带着一种特有的能量,转述着耀眼的自我。生于花瓣,柔弱梦幻,内心却是无所畏惧的生命勇士,履行着无关性别的自由,那是关于“成为我自己”的宣言。

此次北京潮玩造物展,黑荔枝特别首发了多萝西旗下第一套盲盒,这套名为“森灵”的盲盒共六只,分别为:春、夏、秋、冬、花与暗,另含有两款隐藏版,抽中率不到10%。与⾼品质相对应的是,多萝⻄获得了现场潮玩⽤户的⼀致喜爱,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由观众匿名投票选出的“国际潮玩展匠心杯金奖”。

黑荔枝这样来表达他创作的初衷:“多萝西”的艺术形象创作以纯真的赤子少年为基点,打造即是天使也是勇士的公主形象。而陆续增加的多萝西260多款作品形象,表达了“千面一人”的符号特点,我们都是不一样的人,在心灵中却有共鸣的一面,而点燃这个共鸣的,则是一个小小的善念。

一直被誉为治愈系艺术家的黑荔枝,他说多萝西没有浮夸的造型和故事,对于快速忙碌的心灵,朴实又安静陪伴显得更为重要。人们认为他目前的创作更越来越适合进行艺术治愈。

“森灵”多萝西闪亮北京国际潮玩造物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