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援疆情 中国梦”援疆教师薛云祥美术作品展开幕

“援疆情 中国梦”援疆教师薛云祥美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19-12-14 01:24:3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2009年12月10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援疆情 中国梦”援疆教师薛云祥美术作品展在新疆艺术学院美术馆落下帷幕。

2018年9月至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薛云祥赴新疆艺术学院支教。一年多来,他承担美术系、设计系的多门课程,积极推进中国画、动画学科的教、学、研工作。在教学之余,他先后到轮台、塔什库尔干、喀什、伊犁等地写生。新疆丰富的文化元素、灿烂的艺术瑰宝、各族人民生动的生产生活场景成为他的创作源泉。在这陌生而又亲切的景象激发下,他一边教书,一边采风创作,踏过广袤的草原戈壁,深入平常的百姓家里,感受各民族风情,写生创作了系列水墨人物和山水画作品。这些作品以大美新疆为主题,有着独特而浓厚的人文情怀,产生出激越人心的力量,拓展了对于新疆自然风貌、民族风情和文化特点的思考。

嘉宾合影

薛云祥教授(左)与嘉宾在现场交谈

本次展览共展出薛云祥教授人物、山水画等共58幅作品。通过这些作品,可以感受他灵动遒劲的笔触、饱含灵性的墨韵,感受他扎根群众、提炼生活的人文情感,既能深切感受各族人民在党领导下的幸福美好生活和新疆的壮美山河,还能深入体察他的创作观念和艺术语言,再次体验中国水墨画在当代的恒久魅力。

多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对口支援新疆艺术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术交流、科研创作等方面给予了卓有成效的致辞。“援疆情 中国梦”薛云祥美术作品展是两校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不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旨在推进两校之间中国画专业教学、科研创作交流,推进中华传统艺术在边疆地区传承发展,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开幕式现场

“援疆情 中国梦”援疆教师薛云祥美术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