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2019年度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于重庆举行

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2019年度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于重庆举行

时间: 2019-12-07 18:03:3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2019年度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于重庆举行

2019年12月6日下午,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2019年度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于重庆金山意库产业园区隆重举行。作为“2019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暨两江创意活动月”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招商局集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招商蛇口重庆公司总经理、金山意库董事长李朝晖,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会长余丁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会长、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余丁教授致辞

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会长、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余丁教授在授牌仪式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的宗旨与目标。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是由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牵头、由国内多家知名艺术产业园区联合组成、以中国艺术产业园区建设与发展为目的的合作性联盟,联盟成立同时还成立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产业园区专委会。包括举办此次授牌仪式的重庆招商金山意库文创园在内,联盟会员单位遍及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青岛、景德镇等城市和地区,影响力十分广泛。“每年,联盟为在园区运营、品牌管理、内容策划等方面综合成绩突出的会员单位举行表彰并举办授牌仪式,以此激励园区企业不断进步,提高艺术产业园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授牌仪式现场

颁奖嘉宾与获得“2019年度示范单位”的代表合影

荣获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2019年度示范单位”殊荣的9家园区包括:重庆招商金山意库文创园、北京798艺术区、南海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尚8远东科技文化园、观唐文化艺术园区、成都蓝顶艺术区、青岛西海艺术湾和松美术馆。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会长余丁教授、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常务副会长郑培光、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执行副会长李保刚共同为获奖示范单位授牌。

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2019年度示范单位授牌仪式现场

余丁会长同时公布,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于今年设立了国内首个艺术产业领域的国际性大奖——“CAIPA×金耙奖”。 “金耙奖既认可传统艺术的传承与突破,又发掘新兴艺术的内容与观念,既放眼全球又立足本土。我们希望通过设立这一奖项,促成艺术大师与领域专家、艺术新生力量及公众之间富有成果的对话,积极倡导艺术与商业、艺术与产业的交流。”据悉,该奖项将以一个综合性大奖,五个分项奖,六个专项奖甄选优秀的艺术产业园区、艺术产业机构和艺术工作者,从而鼓励并推动行业发展与进步。余丁教授在发言最后呼吁更多的创作者、创造者积极参与艺术产业案例征集,共同推动中国艺术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为中国文化的世界传播做出贡献。

艺术产业园区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空间载体,对城市、文化和经济的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持续动能,园区的蓬勃发展将对我国文化建设和艺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未来将致力于建立行业交流服务平台,为国内艺术产业园区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和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公布年度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