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金陵风骨·其命惟新”中国画作品展启幕

“金陵风骨·其命惟新”中国画作品展启幕

时间:   2019-10-22 17:18:0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现场

2019年10月22日,由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国画院、山西画院联合主办的“金陵风骨·其命惟新” 2019江苏省国画院中国画作品展在山西摩诘美术馆开幕。

开幕仪式上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江苏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云为山西省高校美术学院、画院、美术馆、图书馆赠送了近年出版的学术专著、画册。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山西摩诘美术馆馆长高鑫玺主持开幕式

山西画院副院长王志英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致辞

山西省文联名誉主席、山西中国画学会会长张根虎致辞

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江苏省国画院是我国建立最早、实力最强的省级画院之一,是以傅抱石先生为旗手的“新金陵画派”的发源地,“其命惟新”是学术主旨,“追求经典、科学创新”是创作、研究、发展的学术导向。

本次展览展出了江苏省国画院25位在职艺术家2019年度创作的106件作品,他们以全新的思维方式重塑了当代中国画的艺术风貌,展出的作品题材多样,花鸟鱼虫,以淡墨构形,笔墨结合恰到好处,新意倍出,用细节打动人心,工笔或写生花鸟皆造型准确,用色雅致。山石树木,大起大落间,笔墨老辣细腻,构图层次分明,用色大胆不落俗套,给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人物画,有民国人物造像,画法新颖,造型传神,有故事绘画,简单的构图,人物突出,背后的故事引人深思。

本次展览给太原市民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促进了苏晋两地的学术交流,观展之后还举办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金陵风骨·其命惟新”中国画作品展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