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壹庐KOZEE&UCCA|美术馆之夜,设计与毕加索的新视角

壹庐KOZEE&UCCA|美术馆之夜,设计与毕加索的新视角

时间: 2019-08-23 17:20:59 | 来源: 艺术中国
艺讯 >

2019年8月19日,由壹庐KOZEE在北京UCCA举办的“一个生活家的诞生”计划暨壹庐美术馆之夜圆满落幕。壹庐KOZEE以家居作品的形式分享艺术家对生活的热爱,在生活中拥抱艺术、从仪式感中获得幸福,实现生活与艺术的交流融合。

壹庐KOZEE|艺术融入生活

壹庐KOZEE引领我们感知艺术与生活相辅相成的内在联系,摆脱现实中的繁忙感,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作为一个专为艺术打造的家居平台,壹庐KOZEE将设计师们的艺术家居作品聚集于此,与UCCA毕加索展合作探索寻找中国家居界的“Chinese genius”,让设计之美融入所有人的生活。

壹庐KOZEE|走进毕加索的造梦空间


当受邀嘉宾们走进UCCA展厅艺术长廊,便是走进了一代大师毕加索的生命图景。壹庐KOZEE运用AR技术投影,将设计师家居与展馆中毕加索各章节主题作品,立体错落地呈现。将家居虚拟AR成像技术与毕加索作品相互碰撞交流。这突破常规的家居艺术展出方式,是壹庐KOZEE分享生活美学的独特方式。

展馆AR投影预览图

壹庐KOZEE APP

以AR为契机,对话经典的艺术作品,散发当代科技的独特魅力。AR投影技术将在壹庐KOZEE APP中上线,实现足不出户,突破时间、空间的界限,一站式打造温馨小窝。

壹庐KOZEE|创造是最畅然的生活艺术呈现

对于家居设计师而言,生活中的每一份体会都是艺术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他们善于捕捉细微的美好,并创造性的转化在作品中,这是一次关于生活美学的发现之旅。配合现场的灯光设计,壹庐KOZEE用设计师作品引领我们回归生活本真,张扬生活的多彩与明朗,设计师作品在UCCA艺术中心被巧妙安置,令受邀嘉宾再次感触到家居的魅力。

【STAXX】

-staxx品牌现场图

staxx于2017年由RichardLangone和彭蕾在上海联合创立,获得2017/2018年Good Design Award大奖,同时成为芝加哥建筑与设计博物馆永久藏品。最初的Staxx家居概念是基于使用标准化的材料和数字设计文件,这一概念旨在解决全球生产的未来趋势,其目标是生产具有高度生态保护意识的产品,同时减少跨洋运输和我们的全球碳足迹。

staxx品牌现场图

在日益纷繁复杂的世界里,Staxx追求更简单、更智能的设计。用CNC数控技术生产出一件无需工具或配件即可组装的家居。通过使用FSC认证可持续的原材料与精确的工艺,在秉持环保概念的同时,成就了完美的家居质感。


-本土创造品牌现场图

本土创造成立于2011年,作为一个极具实验性、探索性,无界限、跨界多产独立设计品牌,从事产品创新研发和设计,致力于以设计为基本手段,通过用一系列的实验探索更多的可能,让不同的材质回归它的本质,还原它的独特肌理,制造成符合我们日常生活需求的产品。

-本土创造品牌现场图

随着太阳能技术革新,人对自然采光的心理诉求,太阳能在建筑上应用越来越普及,建筑空间通透耗能低,既节省了电力又增添了诗意。这些综合因素促进设计师思考:能在采光良好的空间里使用的太阳能家居产品成为了可能,太阳能技术在建筑供电领域上比较成熟,涉及个体的家居产品稀少,而更多的太阳能家居产品诞生能唤起人们对可持续资源利用的意识,具有普世价值意义。

【THESHAW】

-THESHAW品牌现场图

设计师刘潇在2017年创⽴个⼈设计研究室,同年创⽴个人品牌 THESHAW,坚持以现代设计的视角结合多种设计思维创造新风格主义的产品。品牌融合了未来、空间和体块元素,极尽表达出神性、灵性和宗教感。

-THESHAW品牌现场图

本次展出的作品为SANCTUARY-精神之所系列,对于此系列的产品,设计师有话说:“从个人感官特质来说,我十分沉迷于迷幻的视觉效果,这种视觉力量对我来说是一种无法逃避的自我重塑,因此,产品中细微敏感隐性力量的表达是我的初衷。”SANCTUARY取义精神之所,引申为光的避难所,光象征⼈的精神信仰,也是精神的藏身之处。弧形镜面不锈钢所特有的幻视感与未来主义,光、玻璃和金属相互反射作用下碰撞出的音调,安静而躁动。

【YUUE 】

-YUUE品牌现场图

YUUE是位于柏林的产品设计工作室,通过设计重新想象日常。自2015年成立至今,YUUE一直用设计探索人与物之间的关系,挖掘设计中的互动性与情感因素;也用设计介入环境与社会议题并表达独立态度。其品牌设计师翁昕煜曾被评为“Top 50德国设计师” – 《AD Germany》杂志,“2016设计新星” – 《安邸AD》杂志。

-YUUE品牌现场图

YUUE关注到共享单车行业的大量浪费现象,决定用设计作为工具,将废弃的共享单车部件重新改造成实用美观的家居产品,提供了一种资源再利用的新思路。

座椅造型简约独特,一旁放置精致小圆桌,用简单物品却不失设计细节的摆件作为点缀,搭配现场的冷白月光,带来新潮的视觉体验。每一个细节都寄予着他独特的设计感知。

【MARIO TSAI STUDIO】

-MARIO TSAI STUDIO品牌现场图

蔡烈超工作室「MARIO TSAI STUDIO」于2014年夏成立于杭州,是一家以设计思维输出为核心,探索材料潜在属性和新的应用方式,坚持可持续化设计方式的研究型设计工作室。在设计过程中坚持节制化的设计原则,以更少的材料和程序来达到温润的极简主义的状态。

-MARIO TSAI STUDIO品牌现场图

马扎灯可以无限延伸的组合形态基于突破常规的电路及结构设计。电线被巧妙地隐藏进灯具的悬吊丝线中,基于系统以 12V的安全电压供电,整个灯具系统的裸露的金属零件也被设计成了电路的一部分,由此构成了一个内在复杂但外观简洁的模块化结构系统。

【URBANCRAFT】

-URBANCRAFT品牌现场图

URBANCRAFT由李希米于2016年成立。作为一个家居品牌,从当下的中国出发,着眼于不同文化的冲撞与融合。URBANCRAFT的产品,既有历史的痕迹,又有感性的表达。我们对设计的坚持,隐藏在反复推敲的概念,高度精妙的细节之中,期待着与每一位使用者交互、沟通。

-URBANCRAFT品牌现场图

李希米的“堂”沙发,整体为暗色调,其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堂屋,这是李希米与文化传统跨时空的对话,跟随李希米,观展者也置身于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风格中,感受它独特的时尚感且不失庄重与大气。

【Endless Form】

壹庐KOZEE&UCCA|美术馆之夜,设计与毕加索的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