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19中国·成都CCACO【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即将开营

2019中国·成都CCACO【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即将开营

时间:   2019-08-05 08:22:3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创作营海报

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是一项开放的、公共的艺术盛宴。当千年前的古老故事成为文化旅游的源头能量之时,当一种精神以艺术的形式嬗变成新时代发展的力量之时,当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以艺术的名义迎接多元的创造形式之时,当城市与乡村绽放出一尊尊公共艺术之花时,我们不由想起一个名字——成都。

这里充满包容,这里敢为人先,这里浪漫而充满活力……成都赋予了我们太多迷人的魅力,成都让世界艺术驻足于此。

在美丽的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在西班牙CACCO中西文化交流中心与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的联合打造下,将努力建成成都首家CCACO【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公园,形成独具特色的国际生态艺术文化品牌,为展现生态艺术,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艺术无国界,来自欧洲与中国大江南北的艺术家们带着博爱与仁爱之心开启“当代生态公共艺术”的创造之旅,以艺术激活乡村振兴。我们将用公共艺术点燃思想与创造的激情,与天地对话,开启“道”的智慧。

2019中国·成都

CCACO【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3日——28日

活动地点:中国成都温江寿安镇

成都温江寿安创作营基地

艺术主题 

和合之道,即仁和为人、契合做事;和自然、合艺术。针对金属、木材等工业或日常废弃材料,艺术家进行再创作,反映人与自然和谐的主题,作品体现出“化腐朽为神奇”的智慧。

创作营基地部分材料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华道生态社区

国际艺术村镇联盟理事会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

四川省雕塑学会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支持单位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

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人民政府

总策划 

王薇(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同道自然科学研究院联合发起人,华道生态社区联合发起人,曾任中石化—霍尼韦尔公司总经理)

于龙玲(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博士、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西班牙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际驻华外交官友好组织秘书长)

艺术总监 

许正龙(中国著名雕塑家、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东亚艺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执行策划

舒兴川(总执行策划人)(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常务理事、西南交通大学美术学系副主任)

袁博(北京国际交流协会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杨帅(成都白果文化传播负责人、美国纽约哈德逊美术家协会会员)

吴彦涛(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原浙江远见旅游规划院成都副总)

组织委员会

主任:王薇、于龙玲

副主任:Lorenzo Rodríguez(CCACO秘书长、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监、教授、前西班牙驻瑞士大使馆文化参赞)

杨青娟(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舒兴川

委员:

Ángel Álvarez(CCACO副主席)

袁博、杨帅、陈彦言、陈晶

学术委员会

顾问:沈中伟(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

主任:许正龙

副主任:邓乐(四川省雕塑学会会长)

徐伯初(西南交通大学教授)

委员:

Marta Chirino(西班牙著名艺术家、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主席)

刘春尧(中国雕塑家、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

Antonio Escobar Moreno(西班牙著名艺术家、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

舒兴川(中国公共艺术家、雕塑家、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常务理事、西南交通大学美术学系副主任)

钱亮(清华大学博士、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讲师、《当代工艺》副主编)

媒体支持 

(中方)

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雅昌网(艺术)、雕塑头条、艺术中国、新浪网、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网(英文)、央视网

(西方)

Diario Palentin, El Norte de Castilla, Carrión, La Nueva España, El Comercio(Asturias), La Voz de Galicia, Televisión de Palencia, Televisiónde Galicia

活动安排 

8月13日驻地报到

8月14日艺术创作营开营式/欢迎酒会

8月14-15日考察风土人情、材料研究、场地分析

8月16日方案讨论、学术交流、创作展开

8月17-25日创作实践与文化联谊,小型艺术作品展。

(期间组织艺术家讲座、展览,与市民、学生艺术互动,游览周边自然风光与民国风情街等)

8月26-27日主题学术研讨会、艺术创作营闭营式、CCACO【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公园(中国·成都)揭幕

8月28日交流、参观、考察、返程

温江寿安基地风光

回顾 |CCACO【和合之道】2018皮苏埃尔加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

2018年8月,由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东亚艺术研究所、西班牙皮苏埃尔加市政厅联合主办的“和合之道——2018皮苏埃尔加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在伊比利亚半岛北部举办。

创作营以“和合之道”为主题,来自中国与西班牙的11位艺术家针对当地市政废弃材料再创作,用作品反映人与自然的和谐,体现“仁和为人,契合做事,和自然,合艺术”的理念。作品在皮苏埃尔加河畔组成“巴塞那CCACO和合之道雕塑公园”,成为皮苏埃尔加国际艺术城镇的一道文化风景线。

2018 CCACO【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项目在西班牙引起了极大的社会效应,同时也受到各界极大的认可和赞赏。创作营项目获西班牙GesCulCyL卡斯蒂利亚·莱昂文化创新奖。

开营仪式与展览

闭营仪式与巴塞那CCACO和合之道雕塑公园

“和合之道——2018皮苏埃尔加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研讨会

皮苏埃尔加艺术小镇传统节日上许正龙教授《中式物语》新书发布会

中国电影放映与书法工作坊

交流与协作

媒体报道

创作营项目获西班牙GesCulCyL卡斯蒂利亚·莱昂文化创新奖

2019中国·成都CCACO【和合之道】国际公共艺术创作营即将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