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风情与法兰西的数百年交融——法属留尼汪岛

时间:2017-08-02 10:52:37 | 来源:环球网

资讯>生活>旅行>

【环球网旅游频道综合报道 王点】法国留尼汪岛属于法国的“海外属地”,是南半球印度洋上遗世独立的克里奥尔天堂。法国留尼汪岛坐落在马达加斯加与毛里求斯的中间,首府圣但尼,行政区域分为4个无实权专区。

  印度洋上的法国大区

虽然留尼汪坐落在非洲板块中,但在国家划分上,它是法国的领土,因此这里绝对是法国最富非洲风貌的地方。

1642年法国正式占领留尼汪岛(1649年名为波旁岛)

法国大革命时期,波旁岛改名为留尼旺,以象征革命力量的联合与胜利。

1767年法兰西国王路易十五赎买了该岛,并建立了各种行政、司法机构。

1946年法国政府决定改留尼旺为法国的海外省,由法国任命省长管辖。

1973年,留尼旺改为法国的一个大区。

小岛的欧亚非风情

这片颠覆普通海岛概念的小天地数百年来汇聚着来自欧亚非三大洲的“生活家”,追求异域风情的欧洲人,勤恳精明的华人,祖先忙于商贸的印度人,当然,还有一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卡菲尔人,纵使这里的显现着极为多彩的不同文化,但当地人都有着同一种身份认同:克里奥尔人。因此,你可以在这里看到熟悉亲切的关帝庙,也可以看到色彩艳丽的印度神庙,还能看到欧洲风情的天主教堂。

  小岛奇观

火山、冰斗、瀑布群、黑沙滩、热带森林所带来的震撼,将颠覆人们对海岛休闲度假的固有观念。在这里,你可以顺着山林搭乘直升飞机观赏层次变幻的温带山林,亦或在绵长的黑沙滩海岸线上散步,甚至可以身临其境地观赏到富尔奈斯火山的熔浆迸发,当然,优质的潜水环境是这里的标配。

富尔奈斯火山

留尼汪岛最著名的景点,在通往火山小道上可以观赏到蓝色大海,高地草坪上的黑白相间的奶牛群,牧场从葱茏之间变为萨布勒高原的红色土地,云雾缭绕的山林,犹如置身奇幻仙境。

萨拉济冰斗

数千条瀑布灌溉着这里丰富的翠绿植被,让萨拉齐冰斗成为三大冰斗中最富有生机的一座,这里还有号称“法国最美小镇”的地狱堡。同时,“新娘头纱瀑布”吸引了不少情侣们的到访。深约300米的漩涡形深渊“铁洞”,让数条河流至此开始飞落之旅,形成壮观的瀑布景致,最高落差可达725米,也创造了法国最高瀑布之一的纪录。

锡拉奥冰斗

留尼汪岛有三大冰斗(锡拉奥冰斗、玛法特冰斗、萨拉济冰斗),而锡拉奥冰斗是阳光最为明媚的一个。这里也因数百年来的温泉闻名世界,同时这里还能进行溪降、远足、山地自行车等多种户外运动,也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玛法特冰斗

三大冰斗中只有这座仅能通过步行/直升机的方式到达,也因此保留了更为私密的自然景观。她的神秘和羞赧唯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

莱米塔日海底小径

位于西海岸的珊瑚礁有着丰富的生态多样性,虽然珊瑚礁很脆弱,但潜到大海中你会发现海底有设置路标的小道,配备好专业设备后在这条人工小路上“行走”观赏另外一个世界。

埃唐萨莱黑沙滩及悬崖

黑沙滩,混合着历史遗留下的玄武岩和印度洋中的珊瑚,成片的木麻黄属植物构建出一片安详的世界,被大海吞噬侵蚀的玄武岩峭壁,尽情展现着大自然的力量。

圣勒海滩

优质的沙滩和怡人的海景总会吸引不少游人前来沐浴阳光放松心情,当然,冲浪者们也不会放弃这样绝佳的机会,因为,这里也是世界著名的冲浪胜地,冲浪爱好者不妨体验一下“圣勒左手”的经典海浪。

户外爱好者的绝世天堂

丰富独特的生态和地理环境使得留尼汪成为了一个户外爱好者的私密天堂,在这里可以避开人头攒动的户外聚点,给自己设定一套进行多样化的运动计划,然后在大自然里感受力量与汗水的原始释放。独特的地势地貌使得溪降成为此行必体验的项目之一,山地、自行车速降、浮潜、漂流、冲浪、徒步、骑马……留尼汪会弥补你过去户外体验中留下的遗憾。

克里奥尔传统美食

留尼汪岛上的美食可谓十分丰富,传统的克里奥尔美食味道十分丰富厚重,当地的饮食文化中集融合了法国、中国、南亚、东南亚、非洲等多个地方的特色。

本地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菜当属“咖喱饭”,鱼、鸡、虾都可以用本土咖喱来烹制,风干姜黄(当地人称为藏红花),蒜和胡椒撞击出克里奥尔的味道,抛开一成不变的米饭吧,在这里咖喱不仅可以用小扁豆红四季豆来点缀,更可以用当地特色的绿叶菜及最为著名的蔬菜辣味沙拉搭配。

(棕榈树芯沙拉)

新鲜的棕榈树芯沙拉是你不能错过的另外一道当地美食。

著名的萨拉济佛手瓜、美味的咖喱瓢鳍鵙虎鱼苗(堪称留尼汪岛的鱼子酱)也是到访必将品尝的当地特色。

  荔枝桂圆菠萝芒果的芳香也总令游客们沉醉其中。

美食要有美酒搭配才算完美,几百年来留尼汪火山的无数次喷发在岛上孕育出适合甘蔗生长的沃土,人们用甘蔗制糖,还蒸馏糖浆酿造了声名远扬的留尼汪朗姆酒。当地的风俗也很引诱食客:如果饭后不小酌一杯留尼汪自产的朗姆酒,就不算体验过一顿完整的克里奥尔美食。

(图片来自:法国留尼汪岛旅游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